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08德国VS西班牙-比赛动态

前瞻-西班牙变阵强调中场 德国已定巴拉克替身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号02:45,08欧洲杯决赛将在维也纳的恩斯特-哈佩尔球场上演,西班牙和德国将为德劳内杯展开最后的厮杀。<<<<<您认为哪支球队会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交锋纪录

  双方历史上共有19次交锋,德国(包括前身西德)8胜6平6负占优。欧洲杯历史上两队曾有过两次相遇,双方各自获胜一场。两队最近一次交锋是03年的一场友谊赛,西班牙3比1轻取德国,赛后恼羞成怒的卡恩曾拒绝与卡西利亚斯交换球衣。双方大名单中合计只有7名球员参加过03年的这场比赛,西班牙是哈维、卡西利亚斯和普约尔,德国方面则是弗雷德里希、梅策尔德、克洛泽和诺伊维尔。

  西班牙近况

  这是西班牙历史上第3次杀入欧洲杯决赛,斗牛士军团上一次夺冠还是1964年本土举行的欧洲杯,这也是球队历史上唯一一座大赛冠军奖杯。西班牙基本确保全员作战,比利亚是全队唯一一名伤号。上轮替换比利亚出场的法布雷加斯表现出色,西班牙很可能在本场变阵4141。“我们禁区里人数会变少,但中场会更加强大。”阿拉贡内斯表示,“我还没有做出最后决定,也许我们还是会派上两名前锋。我们是一支拥有伟大球员的伟大球队,球队中有非常好的气氛,这是我们之所以能进入决赛的原因。”

  一旦西班牙最终夺冠,69岁338天的阿拉贡内斯就将成为历史上最年长的欧洲杯冠军教头。但智叟并不关注自己的纪录:“我很好,我的球员们都很好,我要更多的考虑球队。德国非常强大,定位球很有威胁。德国不像我们可以踢出流畅的比赛,但我们必须防住他们的快速反击。也许有人会考虑我,但我确定德国人只会担心我们控球在脚的战术会不会给他们带来麻烦。”

  德国近况

  德国曾5次杀入欧洲杯决赛,并在1972、1980和1996年3次捧起德劳内杯。弗林斯将取代罗尔菲斯担任首发后腰,但前腰的人选却让勒夫头疼。巴拉克的突然受伤打乱了德国队的战术部署,勒夫在祈祷队长及时伤愈的同时,还必须做出备选方案。据德国媒体介绍,一旦巴拉克确定因伤缺席的话,博罗夫斯基或施魏因斯泰格将顶替他出任前腰。

  德国足球向来以意志力著称,在这最为关键的时刻,勒夫号召球员们继承优良传统:“我当然非常希望获胜。在过去的几周内,我们走过了一条非常非常艰难的道路。对每个球队和每名球员来说,欧洲杯都很困难。我们已经进入决赛了,我们将会毕其功于一役,把德劳内杯带回德国。这将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从技术方面而言,两支球队都有着强大的攻击力。”

  射手王PK

  目前比利亚以4球领跑射手榜,波多尔斯基3球名列次席,巴拉克、施魏因斯泰格和克洛泽则分别打进了2球。比利亚将肯定因伤缺席本场比赛,德国队的四杆火枪将给卡西利亚斯带来严峻考验。如果比利亚保住金靴且西班牙获胜的话,葫芦娃就将成为继88年范巴斯滕之后又一位出自冠军队的最佳射手,西班牙也将成为84法国队之后第一支小组赛全胜的冠军球队。

  阿拉贡内斯最怕德国?

  无论是作为球员还是教练,勒夫都从未与西班牙球队有过交锋。阿拉贡内斯则不然,德国球队似乎天生就是智叟的克星。在1965/66赛季优胜者杯1/4决赛中,阿拉贡内斯效力的马竞以总比分1比2不敌多特蒙德。在1974年欧冠决赛中马竞对阵拜仁,阿拉贡内斯虽攻入一球,但拜仁却笑到了最后。

  75/76优胜者杯是阿拉贡内斯第一次以教练身份对阵德国球队,第二轮马竞总比分1比3被法兰克福淘汰。一年之后,马竞又在半决赛中以3比4的总比分负于汉堡。79/80赛季,马竞又在东德球队德累斯顿迪纳摩身上尝到了失败的滋味。直到93/94赛季阿拉贡内斯才迎来了在德国球队身上的第一场胜利,联盟杯首轮他所执教的瓦伦西亚以3比1的总比分淘汰卫冕冠军拜仁。但在第二轮中,瓦伦西亚就被沙尔克04淘汰出局。今夜面对德国球队,魔咒会不会继续困扰智叟?

  当值主裁

  意大利人罗塞蒂将成为本场比赛的主裁判。06世界杯前罗塞蒂顶替卷入电话门丑闻的德桑蒂斯执法德国世界杯,开始了国际大赛的执法经历。本届欧洲杯罗塞蒂已经吹了3场比赛,分别是揭幕战瑞士vs捷克、小组赛俄罗斯vs希腊和1/4决赛土耳其vs克罗地亚。罗塞蒂表现相当稳健,但仍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引起了争议。克罗地亚在第119分钟破门,主帅比利奇随即要求换人拖延时间,但罗塞蒂却无视了格子军团的换人请求,土耳其人在第122分钟利用长传冲吊扳平比分,这让比利奇大为光火。(搜狐体育 丁武)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克 | 阿拉贡 | 比利亚 | 卡西利亚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