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垒球 > 垒球动态

伦敦奥运取消女垒比赛 中国女垒奥运绝唱要拿牌

  中国女垒是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一鸣惊人的,那是女子垒球首次作为正式比赛项目在奥运会中亮相,中国女垒的姑娘们与东道主美国队在决赛中相遇,就在几乎可以触碰到金牌的时候,美国女垒一记颇具争议的本垒打将中国队的冠军梦彻底击碎。那一次,中国姑娘们哭了,那一次,也让中国人记住了中国女垒这个团队,那是她们迄今为止最接近奥运会冠军的一次。今年的北京奥运会,近些年一直在世界第四名徘徊的女垒姑娘们,希望能拿到一枚奖牌,作为送给自己的礼物,因为2012年,女垒比赛将不再出现在奥运会中。

  ■目标 努力闯进前三名

  在亚特兰大冲击巅峰未果之后,中国女垒进入新老交替,随之而来的是整个球队的低潮期,而日本队则在这一时期迎头赶上。在亚特兰大之后的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中国队仍然没能实现4年前冲击金牌的愿望,只获得了第四名。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中国队以1分之差输给日本队,再次与奖牌无缘。从悉尼奥运会到雅典奥运会4年间,世界女垒格局进入稳定期,美国、日本和澳大利亚形成第一集团,中国领跑第二集团。

  北京奥运会共有中国台北、加拿大、美国、日本、澳大利亚、荷兰、委内瑞拉和东道主中国八队角逐。棒垒曲手中心为中国女垒锁定的目标就是冲击奖牌,当然,实现这个目标的前提就是,中国队要战胜世界前三名之一。2006年的女垒世锦赛和亚运会之后,中国女垒做了一些调整,国家队前主力投手王丽红于2007年3月走马上任,执掌帅印。经过近一年的磨合,王丽红表示,现在队伍刚慢慢稳定,状态也刚刚出来,前景不错。而对于中国队来说,现在的阵容已经在一起磨合了4年,这让大家默契十足。而目前中国队最大的问题,就是队员多以灵活和速度见长,进攻中缺少击球好手,遇到强队容易陷入得分困难的僵局。

  ■对手美国想要“大满贯”

  美国垒球队老将、三次奥运会冠军得主劳拉·伯格近日表示,美国垒球队的目标是在奥运会上保持世界统治地位。

  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垒球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以来,美国队夺得了所有的3枚金牌,由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垒球将不再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所以,美国队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从而包揽垒球在奥运会历史上所有的金牌。在美国队的参赛阵容里,包括了10名参加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老队员,13名参加过2006年世界锦标赛和2007年泛美运动会的功臣。

  最近美国队又得到了一个好消息,那就是老将巴斯托的回归,巴斯托至今仍保持着奥运会历史上的一个纪录:在雅典奥运会一届比赛中她击出了5次本垒打和10次安打。她这次回来很显然是为了追逐她的第3枚奥运金牌。

  此外,美国队中还有夺得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的功臣珍妮·芬奇和奥斯特曼,以及被寄予厚望的新秀莫妮卡·艾伯特。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