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边洪敏:我是“魔兽”我怕谁 曾经梦想参加CUBA

  今天的主旋律属于欧洲杯足球赛,至于那些发生在这片绿茵场外的体育赛事,不妨将它们作为一曲美妙的伴奏曲,让你在欧洲杯的仲夏寻找属于自己的蓝天。

  暴雨过后,难得的凉爽。中国男排现身精瑞体育俱乐部,和杭州市民打了个照面。

“我喜欢签小点!签大的很累啊。”2米10的边洪敏笑着在球迷的排球上签下名字,字却很小。“我最近签名是签得挺多的。可惜,走在街上,还是没人能认出我,哈哈。”小边用他的招牌笑容打开话匣子。

  我爱“篮球”

  “其实么,我很喜欢打篮球的。”小边的父母是篮球运动员,边洪敏从小开始就比其他同龄的孩子要高很多。受到家庭篮球氛围的熏陶,边洪敏五年级就开始打篮球,也很自然地进入浙江省体校,“我本来是想,先打球,上大学,然后打个CUBA,会很不错啊。”

  结果三年前,浙江男排二队主教练张勇拜访当时小边的篮球队教练,却一眼相中了他,直接就把小边“抢”到了浙江男排二队。小伙子还真有些不适应,刚刚练习了一个星期,小边就“逃”回家里,想要放弃。

  “开始觉得很枯燥,就是一直练习垫球,没垫几个就垫丢了,不想练了,想走。”小边小声说,“每天就是练那几个动作,打比赛才好玩点。”

  小边的父母甚至还帮儿子去办了退队手续,但浙江队主教练郑希尼最终让他们改了主意,凭借在排坛多年的经验,郑希尼指导非常看好边洪敏的前景,于是他极力游说边洪敏和他的父母,终于,年轻的边洪敏动心了。但是,当时16岁的他从来都没想过有一天,他居然能打到国家队。

  我爱“魔兽”

  国家队的训练总是大强度快节奏。国家男排更是压得小边一度喘不过气来。

  “周指导每天都给我开小灶,连力量训练都盯着我。 ”今年1月新入选国家队的小边是主教练周建安的重点 “锻炼”对象,这次男排联赛,虽然是小边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却是场场首发。“我好几场都觉得超水平发挥了,特别是赢波兰的那场!”到底是在杭州,老家乡亲的加油声的确特别有力量。

  “不过,我们整天训练,我的最爱,还是晚上回房间和对友打游戏,哈哈,魔兽,我们都联机打!”平时队员也难得有空自由活动,也都是四五个队员一起集体活动。

  平时好不容易休假,小边就去找过去的同学玩,逛街、听歌,年轻人喜欢的他一样都不落下,“不过,很多人说是我的同学,我都记不起来了,我换过太多学校了。”从小接受专业训练的孩子总是辗转在各学校之间,小边用三年时间读完了小学。

  我爱“王导”

  出色的身体条件,加上日臻成熟的技术让边洪敏在2006赛季就入选了浙江男排一线队,本赛季,边洪敏已经成为了浙江男排的主力副攻,高大的身材让他在比赛中2号位背飞打得游刃有余,几乎每扣必中,而他的高压吊球亦是球队得分的利器。

  “我最想感谢的,还是王导,没有他,我进不了国家队”。去年的12月30日。全队在绍兴打完最后一场联赛,都在饭店里聚餐,浙江队主教练王贺兵神神秘秘跟小边说,要给他一个惊喜,小边心想:“要发奖金了?”结果是王指导在饭桌上宣布,边洪敏被国家男排相中了,马上就要去北京试训,一下子所有人都惊呆了。

  四年前,王贺兵作为中国男排主力二传,在冲击奥运的道路上功亏一箦。四年后,看着爱徒即将为奥运梦想启程,王贺兵多了几分感慨,但他还是摆出一副很严肃的表情评价小边说:“最大的入选原因还是他的身高,其实他的技术还很粗糙,进国家队是个很好的锻炼机会,我还是希望小边一步一个脚印。不要因为打几个好球就骄傲,他的力量还是该练啊。”

  “他是一个很聪明、很有天赋,身体条件非常好,潜力非常大的一个年轻队员。”这句话确确实实出自于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之口,说实在的,在场的记者有点意外,因为周建安很少这样夸奖年轻队员。

  19岁。当大多数孩子走出高考考场徘徊于前途门外时,边洪敏已经在国际赛场上跳跃。“我们教练组都期待他能成为中国男排的网上长城。”国家男排主教练周建安如是说。相信,这也是排坛小巨人带着他所有的爱追逐的梦。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边洪敏 | 郑希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