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为08奥运资格拼尽血汗 失败令陈金重铸信心(图)


  “这个过程的确比较坎坷,有很多起伏,最终能够坚持下来,挺为自己高兴的。另外我想说的是在这个过程里,这个集体帮了我很多。在国家队这个大家庭里,我真的挺开心的。”

  ——陈金

  5月4日,陈金跟随国家队从晋江集训回到北京。走下飞机,陈金的心里就洋溢着一股冲动:终于回来了!北京真好!回到熟悉的天坛公寓,看着路边的绿树红花,闻着春意盎然的气息,拿到北京奥运会入场券的陈金心情很不错。

  虽然就要去印尼征战汤姆斯杯了,但此次担纲第三单打重任的陈金并没有感到愈来愈近的压力,除了训练,这短短三四天的业余生活被陈金安排得满满的:和许久没见面的朋友见面、吃饭,为我们杂志拍封面……

  轻松的感觉并非只是因为自己在一波三折之后终于拿到了奥运入场券,还因为一年来夺取奥运参赛资格过程中的起起伏伏,让陈金明白了好多事,懂了好多道理,虽然这些道理以前都有人跟他讲过,但这一年的亲身经历要比别人跟自己讲十遍都有用。

  回望整个奥运积分赛的征程,陈金给自己做了个总结:“这个过程的确比较坎坷,有很多起伏,最终能够坚持下来,挺为自己高兴的。另外我想说的是在这个过程里,这个集体帮了我很多。在国家队这个大家庭里,我真的挺开心的。”

  艰难的开始

  尽管很想参加奥运会,但在去年5月奥运积分赛开始时,2008年奥运会对陈金来说似乎还很遥远。

  根据世界羽联的规定,一个协会每个单项只有进入奥运积分榜前四位,才能拿到满额的三张入场券。所以在当时中国队男单五员大将林丹、鲍春来、陈宏、陈郁和陈金中,最多只有三个人有机会参加奥运会,而与另外四人相比,陈金无论是实力还是经验,都没有优势,甚至只有劣势。而且即使成为中国队的第三号男单,也还得奥运积分排进前四,否则也没机会。

  当时的陈金一直有伤在身,尽管也在不停地参赛,但成绩一直不理想,这种状况到了马来西亚世锦赛后,达到了危急的程度——小半年过去了,陈金的奥运积分却掉在10名开外!一心想参加奥运会的陈金一下子觉得自己的压力前所未有的大:已经到这时候了,积分排名却这么靠后,自己的状态又不好,后面的比赛还怎么打呀?

  幸好从小就离开父母远赴外地学球的陈金少年老成,性格乐观,意志也还算坚强,一阵低迷之后他反倒想开了:最坏又能怎么样,又死不了人,怕什么!自己给自己找那么大压力有什么用呢?何况自己有年龄优势,还是很有机会的。再说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后面就顺其自然,该怎么打就怎么打吧。

  卸下包袱,等待机会,2007年的秋天来了,陈金也等来了一个转机。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