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08德国VS西班牙-比赛动态

德西恩怨史:德国三封王 斗牛士欲圆44年冠军梦

    搜狐体育讯 西班牙队的国际大赛战绩向来不佳,斗牛士们每逢国际大赛就像是公牛得了口蹄疫一样没了血性。不过在本届欧洲杯上他们一路过关斩将杀进了决赛,给人以耳目一新之感,现在他们也有可能在44年之后第二次获得欧洲杯的冠军。

  -西班牙队在历史上仅仅获得过一次国际大赛的冠军,但是还是在1964年的欧洲杯上,作为东道主的斗牛士们在决赛中击败了当时如日中天的前苏联队获得了冠军。

  -不过他们在决赛中的对手却有着欧洲杯历史上最显赫的战绩,此前他们曾经五次进入到了欧洲杯的最终大决战,并且在1972年、1980年和1996年三界欧洲杯中都获得了冠军,现在他们能正为历史上的第四座德劳内杯而奋斗。

  -勒夫的球队在本周三进行的半决赛中以3比2击败了本届欧洲杯上大放异彩的星月军团土耳其队。上半场第22分钟,土耳其队由中场球员博拉尔打破了场上僵局。但是土耳其人的欢乐仅仅持续了四分钟,拜仁中场施魏因施泰格就为德国队扳平了比分。全场比赛进行到第79分钟时,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最佳射手克洛泽打进了他本届杯赛上的第二粒个人入球帮助日耳曼战车反超了比分。不过不久之后土耳其队的塞米赫-森图尔克就为土耳其队将比分扳平,这是塞米赫在本届欧洲杯上的第3粒进球,3粒进球全部是落后的时候打入。不过最后时刻还是老辣的德国人笑到了最后,他们的边后卫拉姆在比赛的最后一刻打进了一粒绝杀,用“土耳其式”的进球击败了土耳其队,颇有金庸先生笔下那“以彼之道,还施彼身”之风范。此外本场比赛的转播信号在下半场比赛中一度中断了15分钟,导致全世界大部分地区的观众都没有能够收看到克洛泽以及塞米赫的进球,事后欧足联发表声明表示说由于维也纳地区突发雷暴,导致国际转播中心(IBC)发生断电事故,欧足联也就这起重大失误向全世界球迷以及转播机构致歉。

  -一天之后,西班牙队也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以3比0完胜俄罗斯队,与德国队会师决赛,三粒进球全部是在下半场比赛中打进的。50分钟哈维分球,伊涅斯塔禁区左上角右脚横扫门前,哈维小禁区外后插上铲射破门,1比0,西班牙取得领先。73分钟拉莫斯右路45度横传,法布雷加斯禁区前挑传,古伊萨反越位后单刀挑射破门,2比0,西班牙锁定胜局。 82分钟伊涅斯塔左路直传,法布雷加斯反越位后横推中路,席尔瓦点球点附近推射破门,3比0,西班牙挺进决赛。3比0也是欧洲杯半决赛近44年内最悬殊的比分。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雷 | 哈维 | 伊涅斯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