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上演巅峰对决 阿拉贡内斯欲变阵挑德国队

  4个小组,16支球队,31场对决,3个星期的鏖战,最终,德国和西班牙走到了最后。在维也纳的恩斯特----哈佩尔球场,双方将打响本届欧洲杯最后的战役。

  历史

  每每在大赛之前,人们总是热衷于谈论历史。

而在欧洲杯的历史上,德国战车无疑是最大的赢家,三届欧洲杯冠军让他们冠绝群雄。而在同西班牙的会面史中,德国队拿到了其中的8场胜利,而西班牙的获胜场次为5次,其余6场比赛双方战平。在欧洲杯和世界杯里,德国和西班牙共会面5次,德国三胜一平一负占据绝对上风。西班牙人上一次击败德国战车还要追溯到24年前的欧洲杯,斗牛士在半决赛1-0战胜对手西德闯进决赛,却在最后的决赛输给了普拉蒂尼领军的法国。不过如果只算欧洲杯的话,双方是一胜一负,打成平手。双方上一次交手还要追溯到2003年2月,在那场友谊赛里,西班牙3-1力克德国。在那场比赛里,进球的功臣劳尔和皇马俱乐部队友古蒂都落选了阿拉贡内斯的西班牙国家队。德国队上一次战胜西班牙是在2000年,而那支德国队阵中如今只有巴拉克一人还在为德国战车征战。

  数字德国

  这是德国第6次闯进欧洲杯决赛,也是德国人时隔12年之后再次杀入决赛。在其中的三次,1972年、1980年和1996年德国都笑到了最后。在这场比赛里,德国队的门将莱曼有望成为欧洲杯历史上决赛出场年龄最大的球员,为38岁232天。本场比赛也将是欧洲杯最后的金靴之争:波多尔斯基的3球和比利亚的4球让他们都有望问鼎最后的射手王,而巴拉克、克洛斯、施魏因斯泰格和古伊萨都有两球在手,也有希望。库兰伊如果在本场比赛能够商场,将完成他的第50次国家队比赛。本场比赛的执法主裁是意大利人罗塞蒂,在他执法的两场比赛里,德国人04年友谊赛1-5惨败于罗马尼亚,本届欧洲杯预选赛2-1客场战胜捷克。

  数字西班牙

  1964年和1984年两进欧洲杯决赛,一次问鼎,西班牙进入决赛后的的夺冠率与对手相比相同。而在本场比赛之后,西班牙也将成为参加欧洲杯决赛次数第三多的国家:3次,排在它前面的是德国(6)和苏联(4)。西班牙老帅阿拉贡内斯将成为欧洲杯决赛历史上年纪最大的主教练。在本场主裁意大利人罗塞蒂执法过的比赛里,西班牙在06年世界杯1-3负于法国,本届欧洲杯预选赛3-0击败瑞典。

  通往维也纳之路

  一向被喻为预选赛之王的西班牙本届杯赛表现抢眼,保持不败。小组赛用一场4-1的胜利开局,而到了半决赛他们又以3球的优势第二次挤到了希丁克的球队。考虑到俄罗斯在1/4决赛将荷兰人生生拖垮,可见西班牙人的功底之深。打瑞典和希腊展现了西班牙坚强的神经,两次在最后时刻反超让他们信心满满的迎接意大利。高举进攻大旗的斗牛士在面对防守大师也选择了更为成熟的打法并最终笑到了最后。

  在小组赛负于克罗地亚之后,德国人遭到了外界的普遍质疑,小组赛最后一场“丑陋”的胜利更招致批评如潮。然而这并不妨碍德国人前进。当勒夫的球队击败斯科拉里的大热门葡萄牙之后,没有人再敢小看德国。逆转“逆转王”土耳其,德国人提醒世人他们才是神经最坚强,欧洲杯历史上最擅于逆转的球队。

  队报

  对于德国人来说,最糟糕的消息就是周六都没有参加训练队饿巴拉克周日能否出现在恩斯特-哈佩尔球场,勒夫称:,“周六巴拉克右小腿的伤势复发,肌肉有些痛,所以无法参加训练,得到决赛前夕才能看他的伤势,我们的队医将会日夜照看巴拉克,球队必须提前做好最坏的准备,一旦巴拉克缺阵,博洛夫斯基或者施魏因斯泰格会顶替他的位置。”事实上对于巴拉克来说,此时的受伤根本无法接受,职业生涯里的“六亚王”的耻辱让巴拉克必须在本届杯赛的决赛正名:勒沃库森的“三亚王”,02年世界杯的亚军,去年切尔西的“双亚王”都让巴拉克无比渴望一次冠军。另外,巴拉克从没有代表德国参加过任何一项大赛的决赛,2002年世界杯由于红黄牌他缺席了决赛,2006年和意大利的半决赛,巴拉克同样作壁上观。

  西班牙方面,比利亚在半决赛的拉伤情况仍属未知,如果他依然无法上场,阿拉贡内斯可能会继续使用对阵俄罗斯所用过的变阵:4-1-4-1,法布雷加斯补充到西班牙的前卫线。半决赛两次手术刀一般的传球让枪手核心更为恐怖。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 巴拉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