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联赛第11轮 > 八方评论

半岛都市报:黑色幽默

  哲人有云:世间最大的悲剧不是你输了,而是你差一点就赢了。很不幸,盛文队在广州就遭遇了这样的悲剧。

  从两球落后到追平,然后在最后时刻被绝杀,命运跟盛文队开了个大玩笑,很有些黑色幽默的味道:可以猜中结局,毕竟盛文队现在面临空前的困难,客场挑战广州凶多吉少;但无法猜中过程,谁能想到,盛文开赛不到半小时就落后两球,谁能想到,盛文在下半场早早就将比分追平,谁又能想到,最后时刻眼睁睁被对手绝杀?

  或许,这就是年轻球队成长的代价。什么都不意外,一切皆有可能。我知道,广州天气很闷热,队员们的体力消耗很大;我知道,裁判的判罚有问题,让队员们赛后很愤怒;我也知道,连续不胜的压力很大,球队处在困难中。在这种情况下,输球并不让人意外,只是最后一分钟输球让人很难接受。平心而论,同样是输球,黑色一分钟的滋味的确不好受,但总比在死气沉沉中败北要好得多,至少,这可以让人看到希望。原来盛文青年军可以与对手一争高下;原来他们可以让对手心惊肉跳;原来他们可以拿出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勇气。可疑问是,为什么被逼到了绝境才能迸发出这样的能量?如果上半场就拿出这种勇气,是不是就不用陷入0:2的尴尬?这值得盛文队上下深思。

  输一场球不是世界末日,五轮不胜同样不是世界末日,在目前的特定环境下,我们无法对盛文队的成绩有更高的要求。对于盛文队来说,现在需要的不是去看积分榜,去看保六争三还有多少希望,也不是去抱怨裁判总是照顾对手,而是一起去找出问题,研究如何让这些年轻队员迸发出最大的能量,毕竟,对于一支年轻球队来说,没有朝气,没有活力,也就失去了与对手一争高下的资本。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盛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