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联赛第11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土洋斗法李章洙难奈吴金贵 京沪战因一点而失色

    搜狐体育讯 京沪之战,是土帅楷模吴金贵与洋帅代表李章洙之间的一次PK。申花猛将如云,国安伤兵满营,本该一场势均力敌的激战,力量对比瞬间变得极为悬殊。

在多数人看来,此役吴金贵只需按部就班即可赢得比赛,李章洙想要赢除非亮出毕生绝学。李章洙上半场步步为营,吴金贵半场妙手回春,主帅打个平手,而在争冠路上,申花早已甩下实力不行的国安绝尘而去。

  国安伤病猛于虎,徐云龙和杨璞受伤,等于抽调了国安防守线的铜墙铁壁,闫相闯上调国奥、小马丁赛前训练受伤,国安进攻等于自断两翼。危急关头,在阵容方面,李章洙后防和两翼的人员安排颇具针对性。

  针对申花主打偏向右路的埃米尔·马丁内斯、斯科特和里卡徳三叉戟的进攻牌,李章洙安排周挺出任左后卫,周挺的凶狠防守让埃米尔上半场威力大减,无法传出威胁球,只能选择单干草草了事。此外,郭辉出现在左翼,他的进攻也分散了埃米尔不少防守精力,申花进攻组织核心的疲软,导致三叉戟之间失去默契配合,箭头里卡徳因表现不佳上半场就被换下场。

  右路方面,李章洙安排小将于洋出任右后卫,将杨昊移至右前卫位置。此前多打后腰和左前卫的杨昊作风勇猛,他就像块牛皮糖,让申花左路快马毛剑卿毫无表现,申花进攻索性屏蔽掉左路。

  在进攻方面,李章洙就地取材,在闫相闯和小马丁两匹快马倦勤之际,不再墨守常规走边路,针对申花防线站位过平的弱点,而是变出心材进行中路直塞进攻。此招颇具成效,上半场,迪亚哥和郭辉均觅得禁区中路直塞球,可惜没能形成绝杀。

  如果说,上半场李章洙赢了两位主帅的斗法,那么吴金贵上半场快结束之际率先变招,为申花一场大捷留下伏笔。这招就是用于涛换下碌碌无为的里卡徳,申花得分问题迎刃而解。

  在本土教练中,吴金贵素以脑子灵活闻名。上轮主场完胜领头羊陕西中新,吴金贵果断将主打的442阵型变为4231,此战继续沿用这个阵型,在加大进攻力度方面帮助很大。在箭头里卡徳失灵后,吴金贵用于涛换下里卡徳,成为申花击溃国安的关键手。于涛回到国奥沈家军时代的单箭头位置,他有效地将埃米尔·马丁内斯和斯科特联系起来,甚至主动游弋到左路与近乎失踪的毛剑卿配合。吴金贵这个战术变化,打了个国安队员一个措手不及。申花所进第一球,正是埃米尔、斯科特和于涛三人攻击组合的绝妙配合,将国安张帅和张永海的中卫组合戏耍了一番。第二个进球,被于涛激活的埃米尔罚出的任意球导致国安防守乱成一团,姜坤远射锁定胜局。

  申花2比0完胜国安,如果以比分来判定吴金贵完胜李章洙,则有些不客观。准确地说,这是一场不公平的较量,李章洙手中无牌,吴金贵满手好牌。战胜日暮途穷的国安赢得首个客场胜利,申花此役意义深远。(金文)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埃米尔 | 斯科特 | 于涛 | 郭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