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女排当学习对手战术 奥运再相遇强攻拦网需加强

中国女排
组图:中国3-2意大利

    搜狐体育讯 在进行了5局艰苦的比赛之后,中国女排终以3比2战胜了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最强劲的对手意大利女排。取得这场关键性胜利之后,中国女排在本次大奖赛总排名上以全胜战绩高居榜首,基本锁定总决赛资格。而这场胜利的实际意义并不仅如此。在以往三年的比赛中,中国女排遭遇意大利女排时胜率相当低,队员们的信心也遭遇了不小的打击。在此役战胜阵容整齐的意大利女排后,中国女排不仅从对手身上收获了信心,同时也增强了打硬仗、打关键球的能力。虽然这场胜利显得美妙,但从比赛过程中看中国女排在强攻和拦网两个环节仍然暴露一定的问题,如果在北京奥运会上再次遭遇意大利女排,这两大环节将直接决定胜利的最终归属。

  与意大利女排的这场遭遇战中,意大利女排对于中国女排的进攻点的防守相当明确。一方面意大利女排在发球时找准接应二传周苏红,以破坏中国女排的三点攻轮次;另一方面意大利女排对于中国女排副攻快球的看防相当严密,使得中国女排“双塔”在本场比赛中的效力大打折扣。副攻和接应“哑火”,使得中国女排在进攻中必须更多倚重主攻的强攻来突破对手防线,不过从实战中看,比赛前三局无论王一梅、杨昊还是替换上场的李娟都没有能够担起中国女排的进攻重任,也使得中国女排的场面相对被动。不过从第四局比赛开始,中国女排的重炮手们状态有所回升,王一梅的后排攻配合李娟的4号位打吊结合为中国女排打开了胜利之门。从全场比赛的技术统计上看,中国女排进攻只得到64分,而意大利女排在这一项就超过中国女排13分。

  拦网环节上中国女排本场比赛的表现也并不十分理想。由于意大利女排进攻核心阿奎罗在比赛中状态仍然不好,反而使得意大利女排的进攻点得以分散到其他位置,使中国女排的拦网难以预判。虽然意大利女排由于后排进攻能力不是相当强,使得中国女排在全场比赛拦网得到14分,远远超过对手的7个拦网得分,但不容忽视的是意大利女排在本场比赛4号位的主攻拐腕直线扣球几乎全部能够突破中国女排的拦网。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在于中国女排拦网队员手型掌握的基本功还不娴熟,另一方面中国女排仍然需要能够在对应对手主攻位置上有一个能够把得住边的拦网队员。

  在其他的技术统计方面,中国女排全场比赛发球直接得到3分,意大利女排只有1分。而在失误送分方面,中国女排送给对手18分,意大利女排则直接送给我们25分。从比赛场面上看,意大利女排的失误过多地集中在第四局的关键球和决胜局的关键分上面。不夸张地说,这场比赛中国女排的表现其实并不完美,意大利女排则是恭手将胜利送给了我们。(作者:平常)

  延伸阅读:第一高度哑火导致被动 赵蕊蕊状态不佳全面落后
       女排决胜局常胜由来已久 坚强作风板凳深度超人
       大奖赛积分榜:香港站中国夺魁 总分榜全胜居首
       组图:女排逆转夺冠 蕊蕊扣杀露肚脐大梅摆POSE
       失误频频意大利末局崩盘 中国女排险胜仍存差距
       核心领袖地位不可替代 冯坤巧变战术助女排险胜
       女排当学习对手战术 奥运再相遇强攻拦网需加强
       近年四次交锋三次打满五局 中意奥运注定将鏖战
       评分:王一梅重炮功不可没 冯坤智慧组织助胜局
       阿奎罗失常成比赛转折 意核心仍是奥运提防重点
       直播实录:两度落后两度扳平 冯坤出色组织助胜
       技术统计:意大利进攻凶猛 中国拦网超对手一倍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