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联赛第11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外援比拼堤亚哥难比马丁 锋荒依旧国安如何夺冠

    搜狐体育讯 堤亚戈在比赛第16分钟得到了郭辉的禁区前直塞突入禁区,面对王大雷,他选择了用左脚脚尖捅射,结果这次射门被王大雷用右脚挡出。上半场他贡献了一次越位一次犯规,下半场第67分钟他的右脚抽射打偏之后,主场球迷一片嘘声。

他糟糕的表现直接导致了北京主场负于上海。

  外援的表现决定了京沪之役的胜负,这种说法并不片面,于涛的进球来自马丁内斯在中场右侧的那次的过人,姜坤远射的机会也是由马丁内斯主罚的定位球创造的。斯科特和里卡德的表现中规中矩,但马丁内斯一个人的表现就光耀全场,这就是好外援的价值。

  堤亚戈打失那记单刀不是状态不佳。在郭辉传球的一刹那,他明显起动过慢,精神不集中且体能跟不上,那个单刀球最好的射门方式是用右脚内侧推射或者直接抽射。之所以只能用左脚捅射,因为堤亚戈已经赶不上皮球了,他唯一能使用的方式就是在身体末失去重心前用左脚尽力去碰那个皮球,结果绵软的左脚捅射被挡出。这颗打失的单刀是全场比赛北京队最好的机会,在两支强队的交手中,浪费如此绝佳的机会就是自杀,这也难怪北京的球迷对他嘘声不断。

  堤同戈在第72分钟再次射失了一记小角度单刀,但那记射门他的准备充分,好歹打出了力量。对于一名前锋来说,堤亚戈的表现是糟糕的,他的表现也许在业余联赛中会得到掌声,但是在中超,他的表现不合格。

  马丁内斯在本场比赛中表现证明了他是目前中超最好的外援,他的盘带、传球和远射堪称一流,斯科特虽有水货嫌疑,但是他奔跑努力且能出现在最危险的地方,里卡德本场比赛表现一般,但他在场上的牵制能力还要超过堤亚戈。反观北京外援,堤亚戈的表现只能引起主场球迷的嘘声,斯科特缺少信任和自信。在小马丁无法上场的情况下,堤亚戈和斯科特与上海外援表现的差距是全方位。

  身材高大的堤亚戈近来表现不佳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暴发力不足,一个是精神不集中。很多时候他与队友的节奏根本不合拍。他甚至不能郭辉相比,郭辉有边路切入突破,有远射,堤亚戈只有站桩式的跑位。

  北京目前有四名试训外援,三名中后场球员,前锋线只有一人,就是上个赛季长春射手埃尔维斯。事实上,此前北京队最成功的外援集中在两个方面,一个是技术全面的边锋球员,如冈玻斯(上海的马丁内斯与他有相似之处),一个是身材高大的中锋,如安德雷斯。而现在,北京队不缺少边锋球员和中锋球员,闫相闯、郭辉和杜文辉所需要的只是上场经验,他们的表现实际上比堤亚戈和斯科特还要出色,也就是说,堤亚戈和斯科特只是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同样,埃尔维斯现在并不适合北京,因为他太胖了。本场比赛中,北京队在前场获得了很多突破,但他们在中路缺少一个抢点球员。这个球员的特点应该与比利亚或者因扎吉相似,身材不高但身体强壮,在前场奔跑能力强,抢点能力出色在禁区内脚下灵活且带有欺骗性(不是指盘带灵活),如果有了这样一名外援,北京队的进攻可能会出现质变。

  在亚冠中被淘汰后,北京队的目标肯定是冲击联赛冠军,如果想依靠堤亚戈冲击冠军,那就有点不现实了。(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丁内斯 | 郭辉 | 科特 | 斯科特 | 戈和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