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毛球泰国公开赛 > 国羽动态

08半年五入决赛三度折桂 超级丹不"超级"有玄机

    搜狐体育讯 2008年,一切以奥运会为重,奥运男单夺冠最大热门林丹便在这个主旨下布置着属于自己的作战计划。现在,2008年已经过去了半年,“超级”丹只拿下了两个公开赛冠军和一个汤姆斯杯冠军,单从冠军数量来看,这个成绩实在不够“超级”。但回顾下他半年来的参赛情况,却发现他更多的时候是在为奥运会休养生息着。>>>林丹难担重任?

  1月15日-20日 马来西亚超级赛 缺席

  2008年的首项赛事是马来西亚超级赛,不过林丹和他的神仙眷侣谢杏芳双双缺席了该项比赛。林丹的缺席原因有点让人哭笑不得——赞助商新鞋造成了双脚的伤病。

  1月22日-27日 韩国超级赛 亚军

  林丹在韩国赛上开始了自己的2008年之旅。决赛面对韩国老将李炫一,因为裁判的多次误判,林丹心态失衡,爆出了著名的“摔球拍”和“殴打对手教练”事件。最终,林丹1-2不敌李炫一,屈居亚军。

  决赛失利对林丹而言并不是一件坏事,至少让他明白在自己通往奥运会最高领奖台的路上,必须保持一个好的心态。

  2月26日-3月2日 德国公开赛 缺席

  3月4日-3月9日 全英超级赛 亚军

  全英公开赛上,林丹杀进决赛。但在与队友陈金的决赛对决中,林丹很干脆地以0-2交出比赛。但这个结果背后的秘密大家心知肚明,林丹之所以失利,很大程度上是为了让陈金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3月11日-3月16日 瑞士超级赛 冠军

  3月的林丹状态是优秀的,这在瑞士羽毛球超级赛男单决赛上得到了一览无余的展示。在和二号种子、中国男单奥运会夺冠最大障碍李宗伟的正面交锋中,林丹以21-13、21-18轻松获胜。“超级”丹的火力之凶猛,让人对其奥运会之战充满信心。

  4月1日-4月6日 印度公开赛 缺席

  4月15日-4月20日 亚洲锦标赛 止步半决赛

  4月的亚锦赛,林丹的参赛目的是为确保陈金获得奥运会入场券,所以在男单半决赛中,他很自然地又做了“牺牲”。在这场比赛中,他再次以0-2的比分输给陈金,但比分实在说明不了任何问题。

  5月11日-5月18日 汤姆斯杯 冠军

  汤姆斯杯赛上的林丹状态一般,半决赛面对马来西亚队,担任第一单打的他以0-2脆败给了死敌李宗伟。还好,他在决赛中的发挥先抑后扬,2-1逆转朴成焕,帮助中国队夺冠。

  在汤姆斯杯上,林丹显露了一定的疲态,这对备战奥运会是不利的。而这被教练组看在了眼里,随后他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养精蓄锐,菲律宾、新加坡、印尼三站公开赛。

  6月3日-6月8日 菲律宾大奖赛 缺席

  6月10日-6月15日 新加坡超级赛 缺席

  6月17日-6月22日 印尼超级赛 缺席

  6月24日-6月29日 泰国公开赛 冠军

  尽管要休养生息,但也不能久疏战阵,所以6月底,他作为唯一的中国男单选手参加了泰国超级赛。决赛中,他以2-1逆转取胜波萨那,表明自己的状态至少不是很糟糕。

  不过,面对李宗伟咄咄逼人的气势,“超级”丹的压力无疑是沉重的。如何安排好最后一个多月的训练比赛,是他和教练组最大的课题。(搜狐体育 可爱庄)

    数据:08半年五入决赛三度折桂 超级丹不"超级"有原因
    情侣:盘点"林谢"16度联袂登顶 难忘羽坛侠侣惊艳一吻
    隐患:国羽仅失4局包揽5金不足喜 一原因使冠军打折扣
    战报:泰国赛-林丹上演惊天逆转 2-1波萨那获男单冠军
          女单-"德比战"谢杏芳2-0横扫卢兰 国羽一姐折桂
          混双-上演中国德比战 谢中博张亚雯2-1队友封王
          女双-杨维/张洁雯逆转马来西亚组合 获女双冠军
          男双-谢中博/郭振东中途退赛 蔡赟/付海峰登顶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陈金 | 李炫一 | 李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