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范柏祥:德国队就像如来佛

  由于半决赛上俄罗斯匪夷所思地大败于西班牙,也由于德国历尽艰辛方战胜土耳其,决赛中两强将遇,西班牙的夺冠赔率顿时反超。

  赛前预测,多位世界级教练也都看好西班牙,包括阿根廷的梅诺蒂,前南斯拉夫的米卢等,在这场技术与力量的较量中,他们都十分看好其“天才的球员”、“强大的中场线”。

只有德国的足球皇帝贝肯鲍尔看好德国队,他根据德国队状态起伏的规律,预测到此战“必将迎来状态的高峰”。

  俗语道,旁观者清,当局者迷。从严格意义上说,贝肯鲍尔应为当局者。但以上分析,则是当局者清,旁观者迷,因为梅诺蒂和米卢,更多的是从技战术的层面上分析一场比赛的实力对比,而贝肯鲍尔则是站在战略的高度、“皇帝”的高度来分析整个战役。

  这很重要。这就是为何德国队能在世界杯和欧洲杯屡屡夺冠,而西班牙唯一一次夺取欧洲杯还是44年前的缘故,这也就是棋圣聂卫平所说的霸主底蕴和气质的差别。有人很形象地将两队比作“巨人”与“小精灵”的斗法,殊不知孙猴本事再大,也难跳出如来的手掌。

  其实,在具体的技战术方面,德国也毫不逊色。西班牙与葡萄牙风格十分类似,同样是球员技术出色,讲究中场的控球,但后防线的弱点也十分明显。从德国日前击败葡萄牙一仗中可以看出,德国教头勒夫已经有很好地对付此类球队的办法。

  具体到球员的伤病问题,西班牙前锋杀手比利亚已确诊右腿拉伤,肯定无缘决赛。而德国队内无任何伤病情况,反有利好消息———绝对主力前卫弗林斯前时肋骨受伤,但上仗对土耳其已能替补出场,目前伤势更几痊愈,肯定可以披挂上阵。

  尽管本届欧洲杯风云变幻,但凌绝顶处,万变不离其宗。·范柏祥·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肯鲍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