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联赛第11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两软肋成御林军升华桎梏 对比鲁沪国安还差什么

    搜狐体育讯 主场0-2败在申花脚下之后,北京国安已经落后领头羊达9分之多,在联赛仅进行了三分之一时,御林军已经很难让人看到夺冠的希望。作为国内老牌强队,国安喊了十几年“永远争第一”,现在依然无法把它变成现实,这个毫厘之差有一定的必然。

对比目前位列三甲的申花和鲁能,板凳深度不够和外援状态低迷反衬的非常明显,这也是御林军失魂落魄的主要原因。

  国安板凳深度太浅

  国安队在大多数比赛中的主力阵容都不会改变,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是因为球队的替补队员实力不足,无法承担起某些关键位置的任务。一支实力雄厚的球队,除了要具备一套高水平的主力阵容,还应拥有与主力球员实力接近的替补。在多名主力球员因伤病缺阵的情况下,国安的实力明显下降,最近三轮比赛两平一负就是最好的证明,板凳深度不够已经成为国安提升战绩的桎梏。

  由于主帅图拔的固执用人,鲁能抑制给人的印象是一套阵容打天下,但本赛季有了明显的不同,在不断受到国字号球队抽调的情况下,鲁能的阵容不断变化。即使有五名球员参加国奥集训,鲁能的战绩不降反升,两连胜反映出了鲁能的板凳深度。纵览中超16支球队,鲁能的新鲜血液显然是最多的,这归功于他们的足校青训系统。随着小将们的茁壮成长,鲁能最近每个赛季都是联赛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申花队现役国脚和前役国脚颇多,能力也毋庸质疑,几名实力超群外援加盟后整体实力超强足以笑傲中超,同时板凳球员的深度也足以令很多俱乐部羡慕。即便四名球员上调国奥队,申花的整体实力似乎也没有受到太大影响。而更令吴金贵倍感幸福的是替补球员上场后都能按照要求,踢出自己的水平,起到换人的效果。在本赛季的多场比赛中,申花都是依靠板凳球员的神勇发挥而最终胜出。

  外援低迷拖累球队

  上赛季国安之所以能与亚泰咬到最后一轮,是因为后半程堤亚哥的出色发挥。几经波折,留住了堤亚哥和小马丁的北京国安再也没有做出更大的动作,在外援方面仅仅签下斯托扬,而这位马其顿国脚的表现实在不敢让人恭维,已经完全失去了李章洙的信任。如今,堤亚哥状态低迷,至今只取得1个进球。小马丁也一直受到伤病困扰,国安的攻击力新赛季大幅下滑,9场联赛只取得9个进球,这也是国安只能排名中游的重要原因。

  目前为止,鲁能只使用了三名外援,但这些外来户却一直有着稳定的发挥。作为两届助攻王得主,日科夫已经成为郑智之后鲁能新的组织核心,不仅能在左路输送炮弹,还不时贡献进球。而西切罗的到来极大的加固了一直遭受诟病的后防线,鲁能9场比赛只失掉5个球,西切罗功不可没。只有卢西亚诺的水平还没有得到认可,这主要是因为他经常出现在不擅长的位置上,从而影响了自身的发挥。

  申花队在2008赛季最引以为豪的事情,便是拥有了一支一流的外援阵容,由里卡德、马丁内斯和斯格特组成的攻击三叉戟颇有杀伤力。作为洪都拉斯国脚,马丁内斯已经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水平,他被申花上下认为“类似于2003年夺冠时的外援佩特”。尽管里卡德进球不多,但是他在前场牵制作用不容忽视。随着逐渐适应申花的战术打法,斯格特的威力慢慢显现,三名外援为申花占据榜首立下汗马功劳。(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