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毛球泰国公开赛 > 国羽动态

泰国赛-杨维/张洁雯逆转大马组合 获得女双冠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2008年泰国羽毛球超级赛展开各单项决赛最后的厮杀,在女双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中国组合杨维/张洁雯2-1逆转马来西亚组合陈仪慧/黄佩蒂,成功登顶,三局的比分分别为15-21、21-13和21-13。

  本次泰国赛国羽派出了多名奥运主将,目标很明确,就是包揽五金。两对女双组合杨维/张洁雯和杜婧/于洋一路高歌猛进,未遇到任何阻碍,但是在27日的4/1决赛中,杜婧/于洋对阵五号种子新加坡组合江彦媚/李羽佳。赛前,杜婧/于洋突然因故放弃了比赛,只留下杨维/张洁雯承担着女双夺金的重任,所幸她们不负众望,顶住压力夺得了女双冠军。

  首局比赛一开始,杨维/张洁雯就先发制人连得两分,大马组合随后开始追分,比分很快变成了4-4平。此后,比赛一度陷入拉锯战,比分从4-4平一路战至9-9平,此时杨维/张洁雯突然发威,再度连得两分,以11-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短暂的休息之后,大马组合再度将比分追平,11-11,虽然杨维/张洁雯利用网前优势试图将比分拉开,但是顽强的大马组合还是将比分变成了14-14平。此时,场上风云突变,大马组合竟越战越勇,反观杨维/张洁雯则似乎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放不开手脚,最终只能以15-21无奈得输掉了第一局。

  第二局异边再战,经过首局的比赛,大马组合似乎收获了信心,开局便以2-0取得了领先。随后杨维/张洁雯将比分追至3-3平,然后双方互得1分,4-4。这也是本局比赛的最后一次平局,此后杨维/张洁雯连得5分,将比分变成了9-4,同时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在以11-7进入技术暂停之后,她们吸取了首局翻盘的教训,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一路领先,以21-13获得了第二局的胜利,同时也将大比分扳成了1-1平。

  关键的决胜局,一开始比分就十分胶着,从1-1平一直变成了3-3平,关键时刻技术和经验都略高一筹的杨维/张洁雯再度发威,连得3分,将比分变成了6-3。虽然马来西亚组合将比分追至8-8平,但这也是本场比赛的最后一次平局。随后杨维/张洁雯一路领先,以21-13,与第二局相同的比分拿下了决胜局的胜利,同时也获得泰国赛女双冠军。(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数据:08半年五入决赛三度折桂 超级丹不"超级"有原因
    情侣:盘点"林谢"16度联袂登顶 难忘羽坛侠侣惊艳一吻
    隐患:国羽仅失4局包揽5金不足喜 一原因使冠军打折扣
    战报:泰国赛-林丹上演惊天逆转 2-1波萨那获男单冠军
          女单-"德比战"谢杏芳2-0横扫卢兰 国羽一姐折桂
          混双-上演中国德比战 谢中博张亚雯2-1队友封王
          女双-杨维/张洁雯逆转马来西亚组合 获女双冠军
          男双-谢中博/郭振东中途退赛 蔡赟/付海峰登顶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维 | 张洁雯 | 于洋 | 杜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