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联赛第11轮 > 长春亚泰VS大连海昌 > 最新动态

大连虽负仍看到希望 科萨两战彰显一大成功性格

    搜狐体育讯 0比2在客场负于卫冕冠军,从场面上看还有得分机会,下半场一度还打出了几个进攻高潮,最后时刻被对手反击打入第二球。对于八冠王大连来说,这并不算是一场难堪的比赛。

重要的是,科萨执教的两场比赛尽管一胜一负,但大连球员在场上的表现已经与此前完全不同,他们在中场拼抢积极,防守层次分明。而在拉德科时期,大连的中后场是相当混乱的。

  上半场大连队曾经有两次绝佳得分机会,他们分别利用卡巴雷罗的失误从中右路连续形成两次射门,这是在逼抢中获得的机会,而在进攻中,他们则注重打左边路的长传。上半场,在左路长传进攻中获得机会并不多,但是在反抢中获得了两次威胁射门。

  下半场赵明剑开始在右路不断突破,他能为球队赢得角球却无法在边路将球传给队友,但是他极具自信的表现还是展示了大连人的气势:在某些时段,大连队还是能将长春队压到后场。而在前场丢球后,大连球员在中场自然形成了一个回防阻击带--这在本赛季以前的比赛中并不常见,大连球员习惯性的守着各自的位置为战(客场战成都最明显)。

  从整体上观看大连近两场比赛的表现可以得出以下的结论:科萨的到来为球员注射了很强的信心,球队在比赛中更象一个整体;战术明确,上半场是回缩加略带偷袭性质的反抢战术,下半场利用体能开始进攻(并不是因为上半场丢球);防守中更注意跑动和层次。科萨正在一点点挖掘 大连队整体的力量,不象拉德科。拉德科是急于把自己的战术移殖到大连身上,他并不了解这支球队经过大换血之后需要的什么战术,他也不了解球员在大换血之后是什么样的心态,结果在连败之后球队在士气、状态和信心上跌到最低谷。

  科萨则不同,他相当了解这支大连队的特点,虽然这支大连队看起来有些物是人非。大连队的特点是防守出色,只要稳固好防守才能谈进攻。大连虽丢两球,但防守的变化还是值得肯定。大连队的前锋线目前特点不鲜明,胡兆军也非帅才,因此科萨必须不断在自己中场中找到特点鲜明的球员,比如无缘国奥的赵明剑。可以说,科萨对于目前大连的改造是:稳固后防、增强信心、寻找中场较为出色的组织者。现在不能确定赵明剑能否成为第二个李明,但赵明剑有技术有奔跑。他缺少经验,但在传球和带球方面有时候会落入对方包围中,有时候传球准确率不高,这需要通过比赛来增加了他的经验。

  公平的说,最后时刻长春打入的第二球反应了两支球队的特点,现在的长春成熟而大连稚嫩。但我们还是可以得到拉德科和科萨的最大不同。科德科是想把这支青年军按照自己想法打造成一支劲旅,他多少忽视了足球规律。科萨则是帮助球队寻找信心捏合成形。拉德科是个浪漫主义者,科萨是个现实主义者。

  现实主义者科萨恰好能与徐明找到了共同点,在赛季初,具有商业乌托邦思想的徐明希望拉德科在短时间内把球队带回巅峰,回归现实之后,他找到了科萨,两人找到了契合点。在输球中看到希望甚至比在赢球中看到希望更有价值,而在此役过后,相信大连球迷都能在输球中看到希望。(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相关新闻

长春VS大连首发:米图顶替王栋 科萨遣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中超联赛第11轮的比赛继续进行,在一场焦点战中,长春亚泰队在主场迎战大连海昌队,目前双方的首发阵容已经公布:长春亚泰首发:1-宗垒;12-崔威、4-卡巴雷罗、26-王博、27-陈雷;40-米图、5-梅尔坎、24-闫峰、23-张笑非、8-杜震宇;10-达扎吉大连海昌首发:1-陈东;35-德拉甘、28-杨博宇、6-张耀...

08-06-29 19:23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明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