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罗伯斯下阶段训练计划曝光 以赛代练揭刘翔软肋

    搜狐体育讯 从近一阶段罗伯斯的表现来看,大有来势汹汹之势。毫无疑问,他将成为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头好对手。目前,刘翔正在闭关修炼,而罗伯斯下一阶段的计划又如何呢? >>北京奥运两人谁最有望夺冠

  罗伯斯曾经表示,他在奥运会之前,会“以赛代练”。他将连续转战欧洲的各大赛事,为奥运会的比赛进行热身。在参加完了里尔站的比赛之后,他的教练圣地亚哥·安图奈茨向我们透露了下一阶段的安排。

  “我们打算在奥运会之前争取四次跑进13秒,现在罗伯斯已经完成了两次,所以还剩两次。接下去,罗伯斯还将参加5场比赛。下一次比赛是在罗马,然后是雅典,然后是巴黎,巴黎的比赛对我们来讲很重要,因为他准备在那场比赛里跑进13秒以内。”

  也就是说,罗伯斯在奥运会之前还有5次大赛机会,而刘翔已经没有比赛可以参加。对于闭门修炼的刘翔来说,在失去了美国两战比赛的机会之后,为奥运热身的最后机会也已经失去。这也正是刘翔的“软肋”。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罗伯斯的近来参赛质量都很高。即便是在缺少对手的情况,罗伯斯依然能跑出12秒96这样的成绩,对于刘翔来说的确是个挑战。

  据了解,在7月份,中国田径队将举办一系列的队内测试赛。届时,飞人刘翔也将通过这一系列的内部赛事来强化比赛能力。

[刘翔备战奥运]
刘翔备战奥运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观点:你认为刘翔缺席热身赛真的对他影响很大吗?
正方
反方
不会,大赛前,都是选手苦练调整状态的时候,参赛选手都不希望自己届时情况被对手掌握。刘翔的备战计划无疑是正确选择 会,大家都希望在奥运比赛中把自己状态调整到最佳。而之前这些热身赛无疑是调整状态和了解竞争对手情况的最佳选择。刘翔选择是不明智的
   
延伸阅读:罗伯斯坦露夺冠幕后故事 持续猛烈势头惊倒自己
              前栏王:奥运跨栏精彩纷呈 刘翔卫冕不会太顺利
              罗伯斯12秒96再夺金 刘翔对手旧伤复发无奈退赛
              最关注奥运110米栏 卡斯特罗:期待刘翔VS罗伯斯
              对话刘翔:压力是别人给的 登上赛场时无比自信
              刘翔罗伯斯决战紫禁之巅 小古巴叹中国飞人之苦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