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阿丁:西班牙王储夫妇很可爱 默克尔"最爱"勒夫

阿丁
阿丁

  阿丁

  70后生人,曾用名阿拉丁。原为麻醉医生,麻翻人无数,遂见惯生死。后弃医从文,混迹媒体,苟活于这个顺从得令人发中指的世界。现忝为《新京报》体育新闻主编,却以写小说为至乐,相当不务正业。搜狐五文弄墨成员之一。

    搜狐体育讯 西班牙王储夫妇很可爱。他们国家负责踢球的“臣民”干掉俄罗斯人那天,王子和王妃拥抱了至少三次。其他数据还有,菲利普蹦起来三回,莱蒂齐娅大笑并热烈鼓掌三次——前者不顾白马身份,也不怕弄皱笔挺的“太子衫”,完全混同一般球迷。后者浑忘矜持雍容,一骑红尘妃子笑,原来哈维破了门,不仅笑而露齿,连智齿都让你看见了,完全颠覆了童话在你我内心描摹的王子王妃之形象。

  赛后,王储夫妇还亲至更衣室,在氤氲的臭脚味中,亲切慰问了战斗在球场一线的西班牙将士。我猜他一定要这么问:你们有没有信心战胜德国人?有没有信心为国争光?哈维领着兄弟们高声回答:有!然后法布雷加斯或者其他什么人还会加一句:请王储放心!打德国根本不用动员!

  我知道我猜得肯定不对,因为这样就不好玩了。从菲利普蹦起来的高度来看,王子殿下一定是个很有趣的人,从遗传学角度来看也应该是——王子老爸,西班牙国王卡洛斯就富有幽默感。卡洛斯曾驾临皇马,劈头就给了银河舰队大副鲍鲁达一个疑问句:那个陈腐的意大利人什么时候走人?!我看不懂西班牙文,但据懂西语的记者朋友透露,国王陛下的用词比“陈腐”的力度更大,翻译成中文应该是这个样子的:那个榆木脑袋的意大利SB什么时候滚蛋?!

  结果是,鲍鲁达公然“抗旨”,“陛下,合同未到期,要付一大笔赔偿金的”,一提到合同和银两陛下就不说话了,这起“悍然干涉俱乐部内政”的事件自此没了下文。

  这则真实的新闻告诉我们:一,不管你位有多高权有多重,也要遵守契约精神;二,身为国家元首,也有表达自己好恶的权利。老是风度着待人,外交着说话,很累啊。

  比如全世界这回都知道了,默克尔是勒夫的德字第一号粉丝。勒帅哥被轰上看台那日,总理大人又让座有拍肩膀疏导抚慰平肝熄风,那一幕,必将入选“感动德国”。

  《功夫熊猫》里龟大师对浣熊师父时说:往日已逝,未来不知,现在的却是上苍礼赠,那就是为什么今天是present。我又猜,总理女士安慰勒帅的话,一定也这么哲理,这么语重心长。

  施魏因斯泰格长得没勒夫那么帅,所以总理大人的语气重一些就可以理解了。德国人摘葡萄之后,小猪连说多亏总理的谆谆教导,默克尔的教导翻译成中文就是:虽然别人都叫你猪,但这个ID并不意味着你就得蠢兮兮的,你现在要做的就是——Do it you self,因为Nothing is impossible!

  还有一位大人物,年轻时是鲍比-查尔顿那代英格兰队的粉丝。此人曾梦到自己成为英格兰队的一员,率一众兄弟在绿茵场上逮谁灭谁。在梦中,他仗义传球帅气生猛不求回报,从来没有哪个王子这么威风过。

  不是旁人,正是英国王储查尔斯殿下。

  我们都做过阿宝的梦,梦想无关身份。

  但梦想之所以是梦想,是因为现实的结果通常如此:你梦到了戴安娜,却娶回了卡米拉。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利普 | 哈维 | 默克尔 | 鲍鲁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