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联赛第11轮 > 辽宁宏运VS浙江绿城 > 最新动态

蔡楚川:运球似卡卡 前锋出身造就另类帽子戏法

    搜狐体育讯  中超第11轮,浙江绿城客场1-0战胜辽宁宏运队,其中蔡楚川打进了唯一制胜球。这是他连续三轮比赛都进球,一共打进4球,也算是了完成了另类进球帽子戏法。

随着蔡楚川和队员的出色发挥,浙江绿城最近三轮比赛抢得7分,在中超积分榜上甩掉了榜尾位置跃居中游。蔡楚川最近爆发的原因何在呢?为了揭晓这个答案,搜狐体育对他进行了一次专访。

   搜狐体育:首先恭喜你本轮比赛又进球了,这已经是连续三场比赛打进的第四个进球了。如今心情如何?

  蔡楚川:我进球了,球队也赢球了,感觉挺开心的。

   搜狐体育:最近几个进球,有些感觉门前机会并不太好,但是还是被你抓住了。你是怎么抓住这些进球机会的?

  蔡楚川:我以前是踢前锋的,其实三年前我在武汉雅琪队里就踢过前锋,刚来绿城时也客串过前锋,因此比赛时知道球门在哪里。现在我在场上打边前卫,机会一来刚好就抓住了。当然了,进球也不是我一个人就能完成的,这和教练的信任、以及队友的帮助都分不开。

  搜狐体育:主教练周穗安在赛前对你有哪些安排呢?

  蔡楚川:比赛前,周导主要是要求我边路突破和传中,有机会要多向里切,要敢于射门。周导一直比较信任我,换帅后他给我首发机会多了,我也在努力用场上表现回报他。

  搜狐体育:你从武汉到浙江也三四年了,现在和队友关系如何呢?

  蔡楚川:都挺好的。足球是个团队项目,必须依靠大家好好合作才能出成绩。我们球队最近表现不错,不只是靠我的进球,也靠队友的防守,总之是大家共同努力得到的。前段时间我们全队都去了普陀山,大家在一起玩很开心。

  搜狐体育:现在媒体报道你有个外号叫卡卡,你自己知道吗?

  蔡楚川:知道啊,那是队友们开玩笑说的。

  搜狐体育:那你觉得自己哪点像卡卡呢?

  蔡楚川:非要说的话,我觉得自己运球姿势有点像卡卡。不过中国足球和巴西不在一个档次,说中国球员像世界球星,那可能是球迷抬举自己人。

  搜狐体育:你在足球方面有什么目标吗?近的或者远的都说说......

  搜狐体育:近的,希望大家一起好好努力,球队多赢取胜利吧!远的,希望我将来能有机会成为一名国脚,代表国家队出战是每一名足球运动员的荣幸。

  搜狐体育:祝你早日美梦成真!最后,有什么话想对球迷说说?

  蔡楚川:希望球迷们多多支持我们队伍吧!我在搜狐有个博客,不过最近比赛比较密,我很少写。有空了我会好好更新一下自己的博客(蔡楚川搜狐博客)的。

  (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楚川 | 卡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