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新人升起旧人陨落 C罗低迷阿尔沙文惊艳

  大赛就是一个舞台,旧人在此陨落,新星在此升起,有人扬名立万,有人自毁前程……比赛,归根到底是一个又一个生命个体的比拼。他们不想让名字被历史湮没,他们想要打拼出一片天,但结果永远不会尽如人愿。

  本版撰稿 丁元元

  关键字:私奔

  小小罗

  “白色的队服?可能白色真的会给我带来好运气。

”——小小罗

  这是在葡萄牙3:1战胜捷克队率先从小组赛出线之后,身披着国家队客场队服的小小罗面对“皇马的队服也是白色的”这一暧昧问题时给出的暧昧回答——而暧昧本身其实就是一种态度。曼联、皇马,向左走向右走?谁也猜不透葡萄牙少年的心。而在这样的逡巡之间,反而让人忘记了他来到瑞士的真正原因。

  在帮助曼联夺下“双冠王”之后,葡萄牙新星以单赛季41个进球的优异表现荣膺欧洲金靴,甚至成为了夺取欧洲杯金靴赔率最高的球员。一切看似异乎寻常地顺利,在先后拿下土耳其和捷克之后,葡萄牙人第一个进入八强。但德国战车,却把他们碾得满地找牙。

  原本,小小罗被看好走出“黄金一代”的阴影,成为球队新一代的核心,却不意之间创造了近几届里球队的最差战绩。“这个比赛对我来说已经结束了。”在惨淡离开的时候,他提到了困扰自己三个月的脚伤:“我现在要去做个手术,然后过一段舒服的康复期。”

  但直到现在,他并没有按计划返回英国接受手术。有传言说,皇马高层并不希望葡萄牙人选择在英国接受手术。因此,他本人临时改变主意先去度假,假期结束后再作决定是否进行手术。而另一方面,在葡萄牙队被淘汰后,他还曾经明确说过:将在“两三天后”宣布自己是否离开曼彻斯特。

  直到现在,什么都还没有发生,这只能说明曼联、皇马双方仍然没有谈妥。

  我们还是只能看到一些蛛丝马迹。欧洲杯之前,《马卡报》就刊登除了一辆皇马停车场中新购的奥迪R8,车窗玻璃上赫然写着:“运送C罗专车”。

  欧洲杯结束之后,西班牙媒体又称,小小罗转会的问题,已经发展到了买房子的阶段。报道说,他已经在马德里选定了一座豪宅,这座房产位于莫拉雷哈区,距离皇马主席卡尔德隆和主帅舒斯特尔的住所都很近……

  种种情况来看,这桩悬而未决的转会案十有八九将会以成交告终。皇马得到了想要的人,曼联把小小罗兑换成了真金白银,唯一的输家只能是被寄予了厚望的葡萄牙国家队。葡萄牙队的球迷早就找到了一堆理由批判小小罗:“少年轻狂”、“场外生活不检点”、“所谓队长名不副实”等等,而首当其冲的就是“将自己的未来去向凌驾于球队利益之上”。

  若干年后,再回想起这个夏天,也许“小小罗转会皇马”的新闻仍然会被人津津乐道——无论转会是伟大的,还是惨痛的——而葡萄牙出战过欧洲杯,谁还会想起?

  关键字:失误

  切赫

  我知道,就是我自己犯下的巨大错误,把我们送回了家。——切赫

  作为世界上最顶尖的守门员,切赫最大的特点就是稳健,谁能想到这样的球员,竟然会在关键时刻出现这样致命的失误。在捷克队2:1领先时,他接球脱手,让尼哈特捡漏得手,并最终3:2逆转捷克。和特里姆、塞米赫同样重要,没有切赫就没有土耳其人的“三连扳”奇迹。

  当年切尔西被雷丁的“灭门”惨案给切赫留下了无法弥补的阴影。他的颅骨依然需要金属的支撑,他每逢比赛还要继续戴着帽子,他的视力严重下降,只能戴着隐形眼睛出战。而在大雨滂沱之中,这些终于酿成了不可能发生在切赫身上的失误。

  奥地利维也纳快乐公园内里,以切赫的形象为主题的摩天轮还在那里转,但切赫却玩不转了。“现在唯一值得庆幸地就是忘记这个该死的赛季,真的发生了太多难以置信的倒霉事。”切赫终于解脱了,但东欧铁骑捷克队,也就此“解脱”了。

  关键字:倒霉鬼

  多纳多尼

  “我在考虑继续担任意大利主教练,我并不认为一切只是个失败,我为自己的工作感到骄傲。”——多纳多尼

  很难设想多纳多尼是在怎样的情况下讲出了这样的话。他是得了世界冠军吗?对不起,意大利队在他的带领下连欧洲杯四强都没入围。因而,他的这番辩白,显得那样惨白而无厘头。

  很快,意大利足协宣布和世界杯冠军教头里皮“复婚”。在这样的过程中,从未走出前任阴影的多纳多尼更像是继任者之前的一个插曲。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给他保留了尊严,称双方只是合同到期——但欧洲杯开始前,宣布的续约条件只是进入八强,这个目标他可是实现了的……

  唯一能让人觉得多纳多尼够“爷们”的,是他拒绝了税后55万欧元的违约金。

  很多人也许还记得,在丰田杯上,身披红黑球衣的多纳多尼场上缝舌,被尊为硬汉。而这样的悲剧之下,他只能甩出一些无力的狠话,让人觉得是当年缝舌留下的“后遗症”。

  其实,这样的悲剧从一开始就已经注定,作为一个教练,多纳多尼的资历远不足以胜任国家队主帅的位置。2001年,他才从丙级球队莱科起步,其后率领利沃诺在意乙艰难保级。2005年重返利沃诺后,由于和俱乐部主席斯皮内西的矛盾遭到了解职,期间最好的成绩不过是“一度将球队带到意甲前六位”。

  也有很多人在为多纳多尼鸣不平。后防线上卡纳瓦罗和马特拉齐踢不了,主力前锋托尼状态全无,与西班牙的生死战中,不可替代的皮尔洛又被停赛——在后继无人的意大利,这支平均年龄最大的参赛队举步维艰也就不足为奇了。

  但足球场只以成败论英雄,倒霉的多纳多尼只能是匆匆过客。

  关键字:牛人

  阿尔沙文的惊艳

  “我很欣赏漂亮女模特们的创意表演,一直在想怎么才能完美地展现出情致。或许,我在球场上的灵感很多就来源于此。”——阿尔沙文

  在俄罗斯与西班牙的半决赛之前,有一位慷慨大方的俄罗斯富豪利斯特曼别出心裁地宣布,凡是能在这场比赛中取得进球的俄罗斯球员,他将每人奖励两位美女。没想到,利斯特曼好心办了坏事,俄罗斯队让对手捅了三个窟窿,自己却是神奇不在,颗粒无收。

  尽管有些凄凉地止步半决赛,但却丝毫不能掩盖阿尔沙文光芒四射的表现。本届欧洲杯第一“牛人”,“沙皇”当之无愧。

  作为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圣彼得堡火炬接力的第八棒火炬手,在惊艳欧洲之前,阿尔沙文早在这个城市无人不知。但和许多著名球星一样,阿尔沙文的童年充满了艰辛。由于被父亲抛弃,1981年5月29日出生的他,幼年跟着母亲和其他两户人家挤在一套70平米的房子内。7岁时,阿尔沙文在母亲的帮助下选择了踢球。进Smena足校,泽尼特预备队,一直到泽尼特一线队,俄罗斯国家队,阿尔沙文一步一个台阶,并最终成了全欧洲瞩目的焦点。

  虽然阿尔沙文很含蓄,但他却和克罗地亚的主帅比利奇一样,是个歌手,甚至还计划在退役后做一个创作型歌手。获得过时尚设计师证书的阿尔沙文,说过:“我很欣赏漂亮女模特们的创意表演,一直在想怎么才能完美地展现出情致。或许,我在球场上的灵感很多就来源于此。”这种特殊的灵感源泉,造就了他与独树一帜的踢球风格,但并未影响他成为一个好丈夫和好爸爸,2个多月前,他刚刚迎来了自己的第二个孩子。

  在欧洲杯上扬名立万之后,不少人惋惜地说:“阿尔沙文已经27岁了,这确实是个障碍。”但豪门的橄榄枝还是毫不犹豫地伸向了俄罗斯人。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已经连续两年一无所获,为了改变自己可能失去主席位置的糟糕处境,他首先想到了阿尔沙文——这是足以让任何一个巴萨球迷振奋的名字。而泽尼特俱乐部方面也已经证实,他们确实收到了巴塞罗那俱乐部对于俄罗斯队10号价格的询问。

  但想抢走阿尔沙文的可不止这一家豪门。俄罗斯与瑞典的小组赛上,米兰主帅安切洛蒂突兀地出现在了看台上——他的目标当然就是刚刚“解禁”的“沙皇”,谁知人算不如天算,就是那一役,让他顿时身价陡增。而阿森纳、曼城和热刺频频伸出的橄榄枝也足以让泽尼特主帅艾德沃卡特坐立不安:“他有兴趣前往其他联赛踢球,如果有一份合适的合同放在他眼前,我们很难能留住他。我们很希望他能留下来,可是……”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