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奥运乒球各国名单确定 康德旧将唐娜黄怡桦在列



  引子 2008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最后参赛人员名单日前已经确定,各代表队将有男女155人参战。在女子78人的参赛名单中,中国“海外军团”占据了相当大的比重。2006年曾代表重庆康德俱乐部征战甲A并取得亚军的球员唐娜(在韩国队的名字叫唐汭序)和黄怡桦也将亮相北京奥运……

  奥运·康德旧将一

  唐娜:

  参加奥运是荣耀

  【中国乒球“海外兵团”人数众多,今年初首次代表韩国参战的唐娜又因为自己的一席话在中国乒坛引起轩然大波,成为最有争议的人物之一。如今,这位曾效力康德的女将已取得奥运入场券,将代表韩国出征北京奥运。】

  今年28岁的唐娜成名较早,和王楠、李菊、杨影以及王晨是同时代的球员。2000年,唐娜加盟韩国大韩航空队;2006年来到重庆,代表康德乒乓球俱乐部打了一年的中国乒球甲A联赛,最终带领康德队取得当年甲A亚军。8年来,唐娜一直是国内和韩国两边跑,2005年还曾代表天津与李楠合作,夺得2005年全运会女双银牌。

  2008年2月10日,在韩国奥运会预选赛上,唐娜以十战全胜的战绩在女子组中排名第一位,取得代表韩国队出战北京奥运会团体赛的资格。就在比赛结束的第二天,韩国媒体的一篇文章:《唐娜:不想只做国乒陪练,北京奥运目标女单夺冠》被国内媒体翻译之后刊登,文中有些敏感性的语言,让唐娜一夜之间成为在国内引起轩然大波的“小山智丽第二”。现在,当提到那篇伤害她的报道时,唐娜不停地自省:“会不会是我的韩国语真的太差了,让别人误解了我的意思?我没有出卖国家,也没有忘记自己的血统。我相信,大家有一天会理解我的。”

  唐娜承认,这个奥运参赛资格对她来说真的是来之不易,“能够作为运动员前往北京参加奥运会的比赛,真的是我的荣耀。”在这个时候,她不忘记感谢在最困难时候帮助过自己的中国教练,她说:“中国选手的水平是世界顶级的,超越她们不大可能。我能够前往北京,已经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我会尽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能够去北京奥运会是我的梦想,这也是每个运动员的最高荣誉之一。”记者 胡敏

  奥运·康德旧将二

  黄怡桦:

  奥运上好好表现

  【2008年5月13日至16日,在奥地利因斯布鲁克举行了北京奥运乒乓球世界区落选赛,中国台北选手黄怡桦幸运闯关,搭上了北京奥运末班车,成为第二位将出现在奥运战场的前康德球员。】

  现世界排名第64位的黄怡桦尽管年轻,却有中国台北队“一姐”的称号。2006年,她来到重庆代表康德参加了当年的乒乓球俱乐部甲A联赛,其凶猛的打法和为人的谦和的态度给重庆球迷留下了非常良好的印象。近日,即将参加奥运会的她表示,希望能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好成绩。

  前两年,黄怡桦加盟四川女乒和重庆康德队后,在乒超和甲A联赛锻炼了两个赛季,让她收获很大。谈到曾经也在中国乒超打过球的日本姑娘福原爱,黄怡桦有些羡慕地说,“三四年前,在她还很小的时候我曾很轻松地战胜过她。如果现在我们对垒,取胜的难度将相当大。这几年经过在乒超的磨练,她的进步非常快。今年她才19岁,发展空间还很大。”说到重庆,黄怡桦难以掩饰对康德队的关注,她说,“2006年康德队差点就冲上了乒超,今年康德队冲超形势不错。”表达了她对目前这支康德女乒的关心。

  对于未来的打算,黄怡桦说她是第二次参加奥运会了,此前她曾代表中国台北队参加过雅典奥运会。说起目标,她表示:“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这是全世界中国人的骄傲,北京奥运会是一项非常盛大的赛事,我渴望努力提高自己的球技,能够在这样的舞台上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记者 胡敏

  奥运·媒体

  外电赞国乒08所向无敌

  强大中国 让人骄傲

  2008年6月22日,中国金牌之师乒乓球队兵分两路前往训练基地备战北京奥运会,这也是奥运之前的最后一次集训。对于在家门口企图包揽乒乓球金牌的中国乒乓球队,法新社也专门撰文进行了跟踪报道。在他们眼中,所向无敌的中国乒球队向着垄断地位大步迈进,在夺冠的道路上没有谁能够阻止中国前进的脚步。

  中国第一次举办奥运会,作为著有国球之称的乒乓球无疑成为了所有人关注的焦点。中国乒球队人才济济,实力强大,每个项目都具备冲击冠军的实力。在数百万狂热的球迷面前,本土作战本应是扛在肩上的一个大包袱,然而作为在世界四个项目的排名都占据榜首的中国队来讲,他们有骄傲和自信的理由。虽然奥运会赛制改变,之前的男女双打由团体赛所代替,但这对于中国队来讲没有任何影响。

  “我想我们完全能够适应新的赛制。”世界第一王皓对于奥运会作了展望,“事实上,我们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敌人只有我们自己。”一番豪言壮语足以体现出他对于冠军的渴望。尽管世锦赛战绩辉煌,但作为中国队主教练的刘国梁对于即将来临的北京奥运会仍显得很低调,他指出,欧洲劲旅德国队以及韩国队都将成为中国夺冠的最大对手。相比男单,中国的女单似乎更加让人放心。世界第一张怡宁也将踏上她的奥运卫冕路。尤为

  奥运·对手

  欧洲男乒吹响集结号

  波尔状态恢复领衔“群狼”

  离北京奥运还有一个多月时间,中国男子乒乓球队正在厦门进行封闭性训练。而中国男队最大的对手欧洲军团也已进入奥运时间,以波尔和奥恰洛夫为主力的德国队正在北部海边进行体能训练,7月中旬,这两名队员将前往奥地利的集训基地与萨姆索诺夫和施拉格会合,共同训练对抗中国男子乒乓球队。

  在奥运会乒乓球所设的四块金牌里,男单金牌是含金量最重的一块,而对中国构成威胁的队员,除了韩国的柳承敏外,还包括以德国的波尔、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以及奥地利的施拉格为首的欧洲军团。

  而下月中旬,这几名队员将在奥地利集结,共同切磋并寻找打败中国队员的办法。德国人波尔一直是对中国球员最有威胁的选手,但小将奥恰洛夫今年状态也非常神勇。他在5月份举行的国际乒联巡回赛韩国站里力克众多高手,其中包括中国的王励勤和同胞波尔。尽管目前对王皓和马琳的交手里还未能占得上风,但他的潜力不可低估。而波尔因为年初的伤病休战了三个月。在不久前结束的巡回赛新加坡站的比赛里,波尔夺得第三名,这对他信心的恢复起了很大的作用。李洲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德 | 黄怡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