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皮划艇 > 赛事动态

中国皮划艇队洋帅“下课” 理念存分歧无奈分手

  综合新华社奥运专电

  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了解到,中国皮划艇队德国籍总教练约瑟夫已于24日停止总教练工作,但双方的合作协议将于6月30日正式终止。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介绍说,双方经过友好协商,同意于6月30日提前终止合作协议。

合作协议原终止期为今年年底。

  解放军划船队大队长孙尔杰将担任中国皮划艇队总教练一职,武汉体育学院竞技学院副院长徐菊生将担任副总教练一职。两人在中国队从德国杜伊斯堡打完世界杯回国后就已开始工作,教练组成员何军(女子皮艇)和谭志宏(男子皮艇)等保持不变,队伍的训练等工作基本不受影响。

  在带队于去年世锦赛仅拿到三个奥运参赛资格后,约瑟夫曾被提醒成绩较差;今年两站世界杯,约瑟夫主抓的女子皮艇在诸多强手没有参加的情况下仅拿到两枚铜牌(女子单人皮艇和四人皮艇),但成绩较之冠军已经有明显差距,中国队丝毫看不到在奥运会女子皮艇任何一个小项上夺金的希望。而双方的合作协议明确规定:约瑟夫至少要帮助中国队夺得一枚奥运金牌。但实现这一目标的希望在距离奥运会仅剩40多天的情况下已经非常渺茫。

  据记者从队中了解,对于冲金点,约瑟夫曾解释说,在匈牙利塞格德、德国杜伊斯堡两站世界杯夺得三枚金牌(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和200米,其中200米项目是非奥项目)的孟关良/杨文军具备奥运冲金实力,而且中国队在塞格德拿到男子四人皮艇1000米银牌的这条艇也有奥运冲牌希望,但实际上孟关良/杨文军所在的划艇组并不归约瑟夫直接管理,而男子四人皮艇其实在去年世锦赛已经具备了世界水平,今年的世界杯银牌成绩并不能算有多大提高。因此约瑟夫并未给中国队带来真正意义上的奥运金牌增长点。

  在塞格德站世界杯的女皮500米比赛中拿到第六(单人)、第八(四人)和第九(双人)之后,杜伊斯堡站世界杯其实已经成为约瑟夫留任的最后一次机会。虽然杜伊斯堡站拿到女子单人和四人皮艇两枚铜牌,但在匈牙利等强队没有参加的情况下,两条艇还均比冠军艇慢了约2.1秒,在皮划艇界,这一差距在40多天内要想赶超可以称之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不可否认,曾在担任德国皮划艇队总教练期间帮助队伍夺得17枚奥运金牌的约瑟夫具备很高的执教水平,比如其对队伍训练的强控制力、通过丰富的数据库制定训练计划等工作方式仍然值得中国教练借鉴,但他在对中国队员与德国队员的个体差异和管理的理解上以及对中国国情的理解上还存在偏差,种种理念上的分歧也是双方合作提前结束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瑟夫 | 皮艇 | 杜伊斯堡 | 孟关良 | 杨文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