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温格:德国可成英格兰榜样 三狮军团差在意志力

  晨报特派记者 甘 慧 (奥地利维也纳6月29日电)

  这个月,英超处在赛季后的休战期,但是阿森纳队主教练温格却依然十分忙碌,电视评论员和球探成了他的新角色。比赛期间,温格转战在欧锦赛的赛场上,晨报记者已经几次在球场上见到温格忙碌的身影。

  尽管球场上,温格威严,不苟颜笑,但是场下的他,却是另外一副样子。他所呈现在记者面前的,更像是一位和蔼的邻家老人,态度平和。借着两次与温格不期而遇的机会,晨报记者对他进行了采访。温格毫无架子地跟记者畅谈起了他眼中的欧锦赛。

  疑问:为什么英超强,英格兰队弱

  温格:差在意志力上

  尽管温格是法国人,出生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但是1996年就来到阿森纳队,在该队已经执教了十多年的他,对于英格兰足球同样有着相当的发言权。在他执教阿森纳队期间,温格率领球队赢得了3次英超联赛冠军、4次足总杯冠军和1次冠军杯亚军。

  这个赛季,对于英格兰足球而言,是痛苦与快乐并存的一个赛季。在代表俱乐部水平最高级别的赛事欧冠联赛上,曼联与切尔西会师决赛,标志着英超的绝对强势地位。即便是在这次欧锦赛上,来自英超的球员,表现也相当出彩。譬如德国队队长巴拉克,就成为了德国队的定海神针,对德国队杀入决赛,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然而,英格兰队却被挤出了本届欧锦赛决赛圈的比赛。当欧洲16强在瑞士和奥地利激战正酣的时候,英格兰人就只有当看客的份。

  对于这巨大的反差,温格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在他看来,这并不是英格兰队整体实力的问题。温格说:“英格兰队并不缺少天才的球员,英格兰队内拥有很多相当不错的球员,所以英格兰队本身的实力并不差。你可以看一下今年欧冠的决赛,代表曼联和切尔西出场的球员当中,有10人是来自于英格兰的球员。”

  那么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呢?温格认为很大程度上是意志力的问题。他说:“关键应该还是在于信念上,一种对于获胜的强烈信念,这也许是不可捉摸的东西,但是对于比赛而言,却是相当重要的,尤其是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所以,现在英格兰队可能面临着一道槛,当他有了更多的辉煌历史的积淀之后,可能球员们也就更容易有这种强烈的获胜的信念了。”疑问:你最推崇的球队

  温格:德国队

  因为要担当评论员的工作,所以温格在现场看了不少比赛。整届欧锦赛下来,德国在场上所表现出来的很多东西,让温格印象十分深刻,他甚至认为,德国队可以成为英格兰队的榜样。

  温格说:“在训练营内德国经常给人一种乱糟糟的感觉,但是到了球场上他们就会变得非常团结;他们的球员能在某场比赛的前两天在报纸上互相攻击,但是到了比赛中他们就会再次变得很团结,而且非常强大。这就是德国队跟其他球队最大的不同,也是他们最值得称道的地方。”温格还说:“德国队总是踢着一种非常简单的足球,德国的球员在比赛中从来不过多的触球,但是你可以发现,德国队的这种打法是非常具有效率的打法。德国队还有着出色的身体条件、严格的战术纪律,和不屈不挠的精神,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能做得像德国一样好。”

  更让温格感到不可思议的是,德国队在最近几年里3次更换了主教练,可是他们的成绩却总是很稳定,这是很多球队所不能达到的。温格说:“最近的6年间,他们更换了3名主教练,可是不管主教练是谁,他们的成绩却一直非常稳定。2002年世界杯亚军、2006年世界杯季军、2008年闯入欧锦赛决赛,这些成绩已经表明,每次德国队更换主教练后的成绩都十分出色,这是十分难能可贵的。”

  好的球队,需要有好的球员。在温格看来,德国队能有这么好的表现,跟队长巴拉克有着很大的关系,温格甚至将巴拉克跟当年的“足球皇帝”贝肯鲍尔相提并论,他说:“巴拉克跟贝肯鲍尔一样,都有着出色的身体素质和坚强的意志力。德国人总是能在一段时间诞生一位领袖。这是他们成功的关键。”疑问:法国队怎么啦

  温格:缺少齐达内

  本届欧锦赛上,法国队的表现令所有的法国队球迷十分失望。小组赛上,法国队只是战平了罗马尼亚队,输给了荷兰队和意大利队,最终小组未能出线,提前打道回府。法国队在本届欧锦赛上的表现,是法国队自从1998年夺取世界杯冠军之后最差的一次。

  法国队的表现令温格都有点大跌眼镜,因为,在本次比赛开赛之前,他一直非常看好法国队,将法国队列为了本届欧锦赛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确实,法国队的表现让大家都感到挺意外的,大家都没有想到法国队会打成这样。”

  分析其中的缘由,温格认为这可能跟齐达内的离开有着很大的关系。他说:“法国队在防守反击的时候看上去很强大,但是当他们控制住比赛的局面,迫使对手打起防守反击的时候,球队就缺少一个像齐达内那样的球员,能传出一脚关键球来撕破防线,这就是目前法国队最大的问题。而现代足球,快是相当重要的。断球后在三秒之内打破球门,否则一旦对手摆好阵型,进球就将变得相当困难了。”

  当法国队提前离开欧锦赛后,主教练多梅内克下课就只是时间问题了。据悉,当地时间7月3日,法国足协就将讨论多梅内克的去留问题。而目前,外界对于温格入主法国队的呼声也相当高。当记者最后向温格抛出这个问题时,温格笑了,他说:“你还是忍不住问这个问题了。”毕竟这个问题过于敏感,温格改变了之前有问必答的态度,跟记者打起了太极,笑着对记者说:“现在是欧锦赛时间,所以现在我就只看、只说欧锦赛,其他的问题就暂时不要让我去考虑了……”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格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