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普拉蒂尼:完美欧洲杯 祝福中国足球能走出低谷

  晨报特派记者 甘 慧(奥地利维也纳6月29日电)

  时光飞逝,4年一次的欧锦赛,又到了要说“再见”的时候了。

  也就是大概二十天前,在瑞士巴塞尔,新任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在展望即将开始的欧锦赛的时候,尽管脸上充满着自信,但是言语之间,还是带着些许的彷徨和不安,因而他回答记者提问的时候,在诙谐幽默之间,依然还是能够读出躲躲闪闪的味道。

  二十天后,在奥地利维也纳,再见这位欧足联掌门人的时候,普拉蒂尼的黑眼圈确实是重了很多,脸上的皱纹也比二十多天前清晰明显了,但是那些彷徨和不安,已经完全被抛到了九霄云外。因为,普拉蒂尼迎来了一届成功的欧锦赛。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普拉蒂尼自评说,“这是一届成功的,甚至可是说是完美的欧锦赛。”

  总收入增加了56%

  这届欧锦赛是普拉蒂尼出任欧足联新任掌门人之后经历的第一次大赛,也可谓是他的“处子战”。因而,比赛的成功与否,直接影响到普拉蒂尼往后在欧足联地位的牢固与否。

  当记者请普拉蒂尼评价一下这届欧锦赛总体运转情况的时候,这位自信的主席,给本届欧锦赛打出相当高的分数,他说:“这是一届成功的欧锦赛,无论是组织工作,还是比赛的精彩程度等等各个方面,都是相当成功的,甚至可以说是完美的。我也相信,球迷们一定已经从这次比赛中享受到了来自足球的快乐。”

  其实,普拉蒂尼对比赛如此满意,跟本届欧锦赛“钱途”一片光明有着相当大的关系。“本届欧锦赛总收入达到13亿欧元,比上一届在葡萄牙举行的欧锦赛收入增加了56%。赛事成本为6.18亿欧元,欧足联的纯收入接近7亿欧元,创历史最高水平,净收入也比4年前增加了5%左右。”

  至于本次比赛上,射手们的进球似乎不是很多,目前排在射手榜第一位的是西班牙队的比利亚,进了4个球(截止决赛之前),跟普拉蒂尼的9球纪录相距甚远,普拉蒂尼又幽默诙谐了一把,他说:“在欧锦赛上要打进9个球,可并不容易,这可不是大家都能做到的……你说对嘛!”

  欧锦赛即将“扩军”

  “新官上任三把火”,普拉蒂尼上任之后,也脱不了俗。他大刀阔斧地搞改革,以争取在自己的任内留下一些东西,而给欧锦赛扩军,就是其中的一项举措。

  据普拉蒂尼介绍,欧足联将在9月份的波尔图会议上讨论决定此事。尽管目前外界对于欧锦赛扩军有着不同的声音,认为欧锦赛能够如此精彩,就是因为取其精华。而世界杯在扩军之后,总体水平显露出了下降的迹象。但是,从普拉蒂尼的态度看,扩军已经势在必行。

  对于外界的质疑,普拉蒂尼回应说:“扩军不仅不会使总体水平下降,相反还能让更多的优秀球队参与进来,不让球迷留有遗憾。像这次,其实英格兰、苏格兰、丹麦、乌克兰、塞尔维亚、比利时和保加利亚这样的球队都应该出现在决赛圈的比赛之中。所以,我觉得球队更多,竞争也会更激烈,这是肯定的,我对于比赛的质量一点都不担心。”

  普拉蒂尼甚至还用欧锦赛的历史来证明扩军是大势所趋。他说:“我赢得欧洲杯的时候,只有8支球队。8支比16支比赛质量高?或者16支比24支比赛质量高?这是不能肯定的。你不能说1996年的欧洲杯,第一次扩军到16支的那一届,比赛水平就比1984年的低。总之,我并不担心增加球队会降低比赛质量。”

  祝福中国足球能走出低谷

  今年除了欧锦赛之外,还有一场大戏,就是即将在8月份进行的北京奥运会。采访中,记者也跟普拉蒂尼提到了北京奥运会,普拉蒂尼表示,他希望自己能够有时间去北京观看奥运会的足球比赛。普拉蒂尼说:“只要时间允许,我会争取去北京,去观看奥运会的足球比赛。”

  由于中国国家队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中已经提前出局,无缘南非世界杯,因而中国国奥队就成了中国足球唯一的希望,他们将在北京奥运会上跟巴西队,新西兰队和比利时队同分一组。由于巴西队实力超群,所以国奥队要想有所作为,就必须在新西兰队和比利时队身上拿分。

  当记者请普拉蒂尼分析一下国奥队与来自欧洲的比利时队的情况时,普拉蒂尼再现“老江湖”的本色:“我向来不喜欢预测,你就不要让我破例了吧。”话音刚落下,他自己都哈哈笑了起来。不过,普拉蒂尼还是说:“每个国家的足球都有一段困难期,我祝愿中国国奥队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有好运,有好的表现。”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拉蒂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