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5/13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欧洲杯历届冠军:西班牙44年第2冠 德国3次登顶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6月30日04:36 来源:搜狐体育

  1976年6月20日,第五届欧洲杯决赛,捷克斯洛伐克2比2战平联邦德国队(点球大战捷克斯洛伐克队5比3取胜)

  谁说德国队从未在点球大战中失手?捷克人就做到了这一点。1976年欧洲杯决赛在南斯拉夫首都贝尔格莱德进行,上半场捷克斯洛伐克以2比0领先,但是下半场联邦德国队发动了强大反攻并在第89分钟将比分扳平。加时赛中双方均无建树,比赛不得不进入点球大战。这也是所有国际大赛中,第一次将通过点球大战决出冠军的归属。联邦德国队的霍内斯不幸将点球踢飞,这也给了捷克人安东尼-潘内卡绝杀德国人的机会,面对着的联邦德国著名门将迈尔,潘内卡一蹴而就,捷克斯洛伐克获得了1976年欧洲杯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自从霍内斯在本场比赛中罚失点球后,德国队就再也没有点球不中的记录。

(责任编辑:Gemini )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