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11宗最:西班牙最佳团队 托尼成最差球员

  22天的角逐之后,08欧洲杯仅剩下最后一场比赛。对德国、西班牙、土耳其等球队及其球员来说,本届欧洲杯无疑是一场盛大而且欢乐的宴会。有得意者就会有失意者。对于另一些球队、球星与主帅来说,08欧洲杯简直就如同一场噩梦般不堪回首。
最佳与最差之间的距离,就是如此一目了然。

  最佳比赛

  首选:德国3比2土耳其

  点评:不仅为球迷奉献了5个漂亮的进球,而且在最后时刻,场上的局势被双方3次逆转。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不是决赛胜似决赛。

  候选:荷兰3比0意大利

  最差比赛

  首选:法国0比0罗马尼亚

  点评:一场毫无兴奋点的比赛,再加上双方球员非常努力地将比赛往沉闷的方向行进,致使从第1分钟开始,比赛就进入垃圾时间。

  候选:奥地利1比1波兰

  最佳团队表现

  首选:西班牙(小组赛4比1俄罗斯)

  点评:面对攻势猛烈的俄罗斯铁骑,斗牛士以娴熟的技术与之周旋,最终获得一场大胜,比利亚也上演帽子戏法。

  候选:克罗地亚(小组赛2比1德国)

  最差团队表现

  首选:奥地利和瑞士

  点评:都是大赛的东道主,因此成为了种子球队,但他们没什么让自己的球迷值得高兴的。奥地利只打平了一场就出局了,瑞士的胜利来自对阵已提前出线而无心恋战的葡萄牙。

  候选:希腊(作为卫冕冠军,小组赛即告出局)

  最佳个人表现

  首选:阿尔沙文(俄罗斯)

  点评:1/4决赛俄罗斯3比1战胜荷兰,他一个人就让荷兰的后防、中场和锋线都处于疲于奔命的状态。

  候选:施魏因斯泰格(1/4决赛德国3比2葡萄牙)

  最差个人表现

  首选:托尼(意大利)

  点评:在拜仁,他一个赛季打进31个联赛进球,但在欧洲杯上却让人大失所望,他浪费的机会谁能数得过来?

  候选:阿比达尔(法国后卫)、戈麦斯(德国前锋)

  最佳教练

  首选:特里姆(土耳其)

  点评:连续3场不可思议的逆转。虽然星月军团止步半决赛,但在失去了半支球队后,他依然在对德国时打得那么具有冲击力。

  候选:阿拉贡内斯(西班牙)

  最差教练

  首选:库恩(瑞士)

  点评:作为两支东道主中最有希望进入8强的球队,他却辜负了外界的期望,而且每场比赛后都抱怨裁判的判罚。

  候选:多纳多尼(意大利)

  最有潜力教练

  首选:巴拉克(德国)

  点评:输给克罗地亚后,这位德国的中场发动机在更衣室用头撞墙,命令主帅勒夫对葡萄牙时变阵,最终一路挺进决赛。

  候选:布冯、德罗西、加图索等意大利球员

  最佳门将

  首选:卡西利亚斯(西班牙)

  点评:虽然在现在为止,他所遇到的最大考验就是与意大利的点球决战,但他在点球大战中的表现让人无可非议。

  候选:范德萨(荷兰)

  最差门将

  首选:切赫(捷克)

  点评:小组赛末战土耳其,终场前2分钟捷克依然2比1领先,但切赫随后的脱手却犯下致命失误,葬送了东欧铁军的8强前景。

  候选:莱曼(德国)

  阵型4132

  门将卡西利亚斯(西班牙):历时22载的点球魔咒、88年国际大赛上不胜意大利的屈辱,在他手下变成了过去式。

  左后卫季尔科夫(俄罗斯):在防守能力上超过另一人选、德国队的拉姆,在进攻中更有无穷的创造力。

  中后卫科瓦奇(克罗地亚):格子军防线上表现最突出的球员,本该和球队一起进入4强。

  中后卫马切纳(西班牙):普约尔被人关注,但马切纳才是西班牙后防线上的磐石,强悍而聪明。

  右后卫拉莫斯(西班牙):半决赛对俄罗斯,他表现出了一个真正可怕的边后卫的实力。

  后腰奥雷里奥(土耳其):与德国队的半决赛,他完全冻结了巴拉克,凭此表现就可以压倒德容和塞纳。

  中场德科(葡萄牙):别提那个让人失望的C罗,葡萄牙在这届杯赛上最出色的球员是德科,技术好且头脑冷静。

  中场巴拉克(德国):勒夫球队的发动机,对奥地利的任意球和对葡萄牙的头球都很关键。

  中场斯内德(荷兰):对意大利和法国打进精彩进球,是荷兰这届大赛踢得最好的球员。

  前锋帕夫柳琴科(俄罗斯):在比利亚之前的一个意外选择,但也许没有人能像他那样具有机动性和威胁,也许他的射术还需提高,但仍然打进了三个球。

  前锋阿尔沙文(俄罗斯):虽然半决赛对西班牙没有什么表现,但仍足够震撼和引人关注,他从哪里冒出来的?他经纪人的电话现在快被打爆了吧?

  最糟糕的转播者:IBC。在维也纳的风暴打断了德国和土耳其比赛的转播,半决赛有至少10分钟让球迷处在焦急等待中,而德国的克洛泽、土耳其的塞米赫的进球刚好在这期间发生。

  时机最差的示爱:法国主帅多梅内克。输给意大利后向同居女友求婚,但等待他的是法国足协的离婚书。

  最佳护肤品广告:俄罗斯前锋阿尔沙文的娃娃脸。你相信他已经27岁了吗?

  最需要防汗药的人:土耳其主帅特里姆。看看他的衬衫胸口……

  最诚实的发言:葡萄牙主帅斯科拉里。“是我定的球员和战术,所以我负责,我承诺葡萄牙人要进半决赛,我没做到。”下赛季征战英超,可别对阿布这么说。

  本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