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08德国VS西班牙-比赛动态

进球功臣决赛最佳 托雷斯:西班牙夺冠实至名归

    搜狐体育讯 奥地利当地时间6月29日,2008欧洲杯决赛在维也纳的恩斯特-哈佩尔球场打响,最终,西班牙队凭借托雷斯的全场唯一入球,1-0击败德国,44年后重回欧洲之巅,托雷斯也凭借出色的表现被评为全场最佳,赛后,开怀的西班牙金童身披国旗在场内与球迷、媒体庆祝,托雷斯也用自己的进球和表现帮助艺术足球闪耀古老的欧洲大陆。

  决定命运的时刻发生在全场比赛第32分钟,托雷斯接哈维中场直传,凭借个人能力跨越拉姆的防守,在莱曼出击之前将球搓射进球门远角,在比利亚因伤缺阵决赛后,阿拉贡内斯对托雷斯的信任也让老帅最终圆梦欧洲。

  其实前场托雷斯和法布雷加斯的组合在半决赛淘汰俄罗斯的比赛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但那是比利亚受伤无奈下场才给了法布雷加斯机会,本场比赛依旧,阿拉贡内斯继续让小法出现在托雷斯身后,回归中场的反复穿插,以及与哈维,大卫-席尔瓦和伊涅斯塔之间的一脚出球让德国人找不到了方向,对中场的控制也让西班牙人在比赛15分钟之后彻底占据了优势,而托雷斯在锋线上虽然单兵作战但并不势单力薄,出众的个人能力,和主动的挑衅精神让无论梅策尔德还是默特萨克都在他面前显得减色不少,唯一进球更是在一速度著称的拉姆身后三步跨越德国左后卫,形成绝杀。

  除了进球,托雷斯还有一记头球击中门柱。当下半场临近尾声,托雷斯被古伊萨替换下场的时候,西班牙球迷回报以这位锋线尖刀最热烈的掌声和呐喊,而托雷斯在赛后也用绕场N周的庆祝方式给予球迷最真挚的反馈。

  赛后,当记者拉着托雷斯走进混合区的时候,西班牙金童才收起庆祝的喜悦,面对镜头说到:“这应该说是艺术足球的胜利,我们集体的努力换来了今天的冠军,我们的表现是完全胜任的,西班牙夺冠实至名归。”的确,正像托雷斯所言,经历了2004年欧洲杯上丑陋的功利足球之后,2008年,阿拉贡内斯率领的西班牙队让技术足球和艺术足球重回欧洲之巅。

  (搜狐体育:冯齐奥地利维也纳报道)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雷斯 | 阿拉贡 | 比利亚 | 布雷 | 哈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