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回杭半个月呆家两小时 边洪敏的男排国家队生活

  从秋涛北路的天马大酒店到潮鸣寺巷的家到底有多远?熟悉路程的的士司机估计十几分钟就能把边洪敏送到目的地。但从6月13日驻扎杭州天马大酒店,直到6月29日世界男排联赛杭州赛区比赛结束,这个十九岁的杭州男孩中间一次也没有回家。

直到昨天晚上,经过教练组的批准,才回家呆了两个小时。

  “这次世界男排联赛在杭州,你回去过几次?”昨天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作为一名浙籍国手,小边被主办方特地邀请到了发布会现场,记者的问题也接踵而至。

  “队里都有任务,要给球迷打几场好球。我爸妈来看过我几次,因为也出不去,一家人就在宾馆下面找个地方坐坐……”虽然小边没有直接说,但任谁都能听出来,中国男排在杭州呆了半个多月,在昨天这场比赛结束之前他愣是没有回一次家。

  说起小将边洪敏,他可能是近来杭州球迷最喜爱的男排队员了——不光是因为他是浙江杭州人,更重要的是这个小家伙球打得实在是不赖。从二队到一队;从省队到国家队;从考察对象到主力,边洪敏似乎是横空出世,要知道他正式打全国男排联赛才两年,在利群男排担任主力副攻才一年。而从这几场的世界男排联赛来看,奥运会他成为中国男排的主力副攻并不是没有可能。

  “这个小孩很聪明。从年初参加集训开始,我们教练组就肯定了他的能力和潜力,他欠缺的只是比赛和经验。这次世界男排联赛赛前我们决定给他机会,小边也很珍惜,抓住了这次机会。”说起这次世界男排联赛中国男排最大的发现边洪敏,主教练周建安满眼都是喜爱:“我还是那句话,(对小边的发挥)非常满意。”

  说实在的,在这次世界男排联赛之前周建安对小边心里可没底。小边自己告诉记者,在第一场比赛赛前的时候——“周指导告诉我,第一场坚持打完,情绪上不要受比赛影响,带动起来,3号位的好球只要能扣到就行了。”到了后来,看看小家伙发挥越来越稳定,周建安对他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了,不但进攻上有要求,防守上“后来拦网也要求我起到作用。”

  小边的父母边伟平和应爱娟这十几天应该是最幸福也是最痛苦的两个人了——幸福的是儿子越打越好,痛苦的是儿子近在咫尺却回不了家。 “儿子刚进国家队,年纪又小,马上就要打奥运会了,我们以前是做梦都梦不到的,这样想想,也能体谅儿子的处境,也不怪他了。”昨天晚上刚刚送走儿子边洪敏,边妈应爱娟心里还是依依不舍。

  这十几天小边回不了家,他们二人隔三差五往中国男排入住的宾馆跑,每次也只在一楼大厅小小坐一会儿。小边爱吃零食,边妈妈买回来一大包甜果冻、薯片、肯德基还有一大罐奶茶,等送到宾馆教练说“怕东西里有兴奋剂成份什么的”,下不为例。昨天晚上小边回来说,眼镜在庆祝的时候被队友碰坏了,边爸晚上就得骑车找地方配,因为今天小边上午10:50中国男排乘坐的航班就要走了,可怜天下父母心。

  本报记者 高华生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