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2012年欧洲杯八大赛场纵览 波兰乌克兰筹备不力

  按照波兰和乌克兰两国申办欧洲杯的报告看,两国各列出了4个承办城市和球场,以及两个候选球场。波兰4个城市是格坦斯克、波兹南、华沙和弗罗茨瓦夫,乌克兰4个城市是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顿涅茨克、基辅和利沃夫。

备选城市则分别是波兰的霍茹夫和克拉科夫,乌克兰的敖德萨和哈尔科夫。

  波兰条件最好的球场在格坦斯克,这个城市其实就是一战后期到二战初期非常著名的但泽市,二战后改名为格坦斯克。城市的球场原本不能够满足这样高等级比赛的需要,市政府决定将专门为此重新修建一个名为“巴尔干竞技场”的新球场,计划在2008年到2010年期间建设,设计观众容量44000人。至于首都华沙,极有可能承办揭幕战的球场当然不能马虎,这里也将兴建一座现代化的大型球场,名为“国立球场”。这是所有球场中动工最早的,即将开始为期两年的工期,建造完成后将可容纳7万名观众。

  由于经济情况较好,乌克兰的球场状况比波兰要好一些。争议最大的是首都基辅的奥林匹克球场,这个球场修建于1923年,曾经举办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足球比赛的赛场,容量有84000人。由于球场附近有一片筹建中的大型商业区,国际足联和欧足联都曾经以安全问题为由威胁要收回这个球场的赛事许可证,随后在多方斡旋下,商业区计划被取消,足球场得以保留。现在最大的问题还是安全,目前的容量有些偏大,不过在改建计划中,这个球场要经过重建和设备升级,改建完成后的容量将下降到75000人,这也是公认最适合举办决赛的赛场。不过其他球场就比波兰要小,平均只有三四万人的容量。

  在历史上,波乌两国都未曾举办过大型赛事,不过他们都有着深厚的足球传统,波兰1974年和1982年曾两次夺得世界杯第3名,也获得过1972年奥运会足球金牌,1976年和1992年奥运会的足球银牌。而乌克兰球员也曾随前苏联队夺得过1960年欧洲杯冠军,独立后他们曾在2006年打入世界杯1/4决赛。基辅迪纳摩俱乐部队在1975年和1986年两次赢得欧洲优胜者杯,有3名球员被授予欧洲金球奖:1975年的布洛欣、1986年的别拉诺夫和2004年的舍甫琴科。

  八大赛区简介

  弗罗茨瓦夫

  人口63万,是仅次于华沙的波兰第二大金融中心,也是波兰最古老的城市之一, 城市建筑最大特色是全市由12个岛屿组成,连接这些岛屿的桥梁达到了惊人的112座。

  球场:奥林匹克体育场,承办3场小组赛事,可容纳4万人。

  波兹南

  人口58万,是波兰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是波兰著名的历史名城。工业、教育、贸易、文化、体育都是该市的重要行业。 .

  球场:波兹南市立体育场,承办3场小组赛事,可容纳4.2万人。

  格坦斯克

  人口45万,是有2000年历史的海港城市。

  球场:波罗的海球场,承办小组赛及1/4决赛,可容纳4万人。

  华沙

  波兰首都,欧洲名城,是中东欧政治、文化、交通中心。

  球场:国家体育场,承办开幕式和揭幕战、小组赛、1/4决赛和半决赛,可容纳63000人。

  利沃夫

  人口72万,是乌克兰最接近波兰的城市,文化中心,大学林立。

  球场:乌克兰体育场,承办小组赛,可容纳3万人。

  顿涅茨克

  人口100万,乌克兰东部城市,与俄罗斯接壤,乌克兰的工业中心,有森林、高山、河流、湖泊,环境优美,足球传统深厚。

  球场:萨克达体育场,承办小组赛、1/4决赛和半决赛,可容纳5万人。

  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

  人口100万,乌克兰中部重镇,金融中心,高科技中心城市。

  球场:国家体育场,承办小组赛,可容纳31000人。

  基辅

  乌克兰首都,不仅是乌克兰最大的城市,还是乌克兰的教育、科技和文化中心,是东欧最古老的城市之一。

  球场:奥林匹克体育场,承办小组赛、1/4决赛和决赛,可容纳77000人。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