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孙玥:奥运会进4强绝对没问题 中国女排信心强

  本报香港6月29日电

  “中国女排绝对能挺进北京奥运会4强!绝对没问题!”前中国女排主力孙玥现身香港站,作为嘉宾主持的她对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前景非常有信心。“北京奥运会期间我应该在北京,什么身份都不重要,可以看到中国女排的比赛就足够了。

  看好中国女排至少进4强

  孙玥去年与香港公务员何国文完婚,由于学业与工作的原因,她在婚后并没有立即移居香港,而是继续留在家乡南京。“这次是为了比赛而特地到香港的,只逗留几天,因为我没有假期,比赛一结束就要赶回去。”孙玥是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常客,当打的时候,她每年都随队到香港比赛。应香港站组委会的邀请,近几年她都会到香港担任解说嘉宾和参与球迷互动环节。

  “我看好中国女排,因为她们打得越来越好,之前赵蕊蕊和冯坤受伤,现在她们都回来了。”现在,孙玥仍然很关心中国女排的表现,对于北京奥运会,她自信地认为,中国女排至少能挺进4强,“我看过中国女排的分组,如果以A组第一出线,那么在1/4决赛中是对B组第4,绝对没问题。”按照北京奥运会女排比赛的分组,中国女排将依次在A组中迎战委内瑞拉女排、波兰女排、古巴女排、美国女排和日本女排,B组则强队如云,包括巴西女排、意大利女排、俄罗斯女排、塞尔维亚女排、哈萨克斯坦女排和阿尔及利亚女排。孙玥认为B组的第4名应该是塞尔维亚女排,尽管该队在欧洲实力不俗,但面对中国女排则没有机会。

  孙玥为郎平“平反”

  “中国女排现在这个阵容比雅典奥运会时要年轻,像王一梅和薛明等新人既有高度又有力量,不过全队的配合还是欠缺一点默契。”孙玥觉得,师妹们不要在北京奥运会上背负太多压力,这样夺冠的机会更大。“现在预测赛果是很难的,但中国女排届时将拥有天时、地利、人和,所以能否夺冠关键是看自己。”她建议队员们不要太在意旁人的看法,“老将我不担心,我担心小将,担心她们受外界的影响而压力过大。”

  美国女排并没有派出主力参加今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有传这是因为主帅郎平故意隐藏实力,为了留着秘密武器在北京奥运会上大干一场。孙玥与“恩师”郎平的关系十分要好,她为郎平“平反”道:“不是这样的,美国女排的很多主力都在欧洲打联赛,因为美国的职业排球运动员是没有工资的,现在她们还在欧洲呢,所以一时间不能归队,郎指导也有自己的难处。”

  全运会后到香港定居

  说到个人问题,孙玥的神色才轻松起来,“我就像没结过婚一样。”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她在婚后仍与老公两地分居。在旁的香港记者插了一句:“你们真像还在拍拖,常年都见不上一面。”孙玥笑着点了点头说:“是啊,我在南京还要读书嘛,虽然所有学分和论文答辩都完成了,但毕业的话要等到今年。我的工作合约要在明年全运会后才结束,相信到时我才可以到香港常住。”孙玥现在还有一个身份,就是江苏女排的教练,她的目标是协助队伍在明年的全运会上拿到前3名。

  孙玥在大学修读新闻与传播专业,她在读书期间曾经以特约记者的身份到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采访。北京奥运会当前,她当然不会浪费自己的专业知识。本来,她应邀担任某电视台的解说,但最后该电视台突然变故,她变得很被动。孙玥现在还不能肯定自己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会有什么工作,“北京奥运会期间我应该在北京,什么身份都不重要,可以看到中国女排的比赛就足够了。”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