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08德国VS西班牙-德国动态

巴拉克完成亚军大满贯 德国悲情队长竟是犯规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德国队在2008欧洲杯决赛上0-1负于西班牙,身披13号战袍的巴拉克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13座亚军,这不能不说是一个令人感觉苦涩的结果。而回顾本届欧洲杯上巴拉克的表现,同样也是令人失望。德国队未能成功登顶,巴拉克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本届欧洲杯,巴拉克肩负着球队领军人物的重任,但他却鲜有出色表现,真正有所发挥只是在首战击败波兰和小组赛最后一轮击败奥地利的两场比赛中,面对实力稍强的对手,巴拉克的表现令人失望。小组赛1-2不敌克罗地亚,1/4决赛一个颇具争议的头球破门,助德国战胜葡萄牙,随后对阵土耳其、西班牙均发挥不佳,实在有愧球队核心之名。

  在欧洲杯决赛前,德国名宿埃芬博格就在其专栏委婉的批评了巴拉克的表现。埃芬博格说道:“巴拉克在本届欧洲杯上没能表现出他上赛季末在切尔西时的出色表现,他还需要更多的为队友服务,那样德国队才真正强大。”但遗憾的是,巴拉克并未能接受前辈的忠告。决赛中,人们更多的是看到巴拉克在喋喋不休的向主裁判抱怨和一次次被对手放倒,这样的场景在本届欧洲杯上也是屡见不鲜。但他对队友的支援却十分有限,最终,只交出了本届欧洲杯6场比赛2进账的答卷,甚至连一次助攻也没有。

  令巴拉克尴尬的是,本届欧洲杯,他在数据统计中拿到了一项第一,但却是犯规次数的第一。本届欧洲杯,巴拉克出场564分钟,犯规次数多达22次,比夺排名次席的欧洲杯金靴比利亚要出7次。这也是巴拉克备受诟病的一点,他在场上的动作过大,引发了不少批评声,在决赛中他就因此吃到了一张黄牌。事实上,2002年世界杯,巴拉克就是因为累积黄牌才未能闯入决赛,此后无论在拜仁还是切尔西,巴拉克都以性格火爆、动作野蛮而著称。而这也令德国队在本届欧洲杯上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更令巴拉克尴尬的恐怕还是他的亚军宿命。加上这座欧洲杯亚军,巴拉克已经在各项赛事夺得过13座亚军,这恐怕不仅仅是一个前无古人的纪录,更是一个后无来者的“成就”。而继2002年联赛、德国杯、欧冠和世界杯的“四亚王”之后,巴拉克又在今年囊括了联赛杯、英超、欧冠和欧洲杯的“四亚王”,如果加上去年的慈善盾亚军,那么本赛季巴拉克可以说是完成了“五亚王”。亚军宿命也成为了巴拉克职业生涯中挥之不去的“魔咒”。

  而另一项带给巴拉克的“诅咒”恐怕还是他的欧冠亚军。在欧洲杯历史上,鲜有能够在欧冠失利之后夺得欧洲杯冠军的球员。在欧洲杯近半个世纪的历史上,只有4名球员分别在欧冠失利后夺得过欧洲杯冠军。1964年的佐科和阿马罗,在跟随皇马冲击欧冠失利后,他们帮助西班牙夺得欧洲杯冠军;另一个就是1980年的德国队成员卡尔茨和赫鲁贝施,他们此前都跟随汉堡在欧冠决赛中失利,但在同年的欧洲杯上,他们帮助德国队夺得球队历史上第二座欧洲杯冠军。但巴拉克没有两位德国前辈们的好运,他最终还是功亏一篑,无缘欧洲杯冠军荣誉。

  对于巴拉克,勒夫赛后并没有过多的指责,他只是说道:“我不会去责怪巴拉克什么,他是我们球队的精神领袖,今天他能够出场已属不易,所以我不会去苛责他。”而巴拉克则表示:“最终的结果令人失望,我们输掉了最后一场也是最关键的一场比赛,今天我们的失误葬送了球队的冠军。但尽管球队失利,我们仍然为球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而感到自豪。”

  巴拉克或许注定将是德国足球的一个悲情人物,一次世界杯亚军,一次欧洲杯亚军,还有一次世界杯季军。虽然巴拉克多次宣称自己有一颗“冠军的心”,但他却总是“亚军的命”。荣誉的缺失也让巴拉克难以跻身顶尖巨星行列。在决赛结束之后,“小猪”哭了,但他还有2年后的世界杯和4年后的欧洲杯,甚至更远的未来可以期待,因为他还年轻。但巴拉克却是惨笑,32岁的他,恐怕已没有下一次可以重来,而巴拉克最后黯然离去的背影,或许也是他在欧洲杯上的绝唱……

  (搜狐体育 寒潭冷月)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克 | 欧冠 | 博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