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08德国VS西班牙-德国动态

日耳曼低迷揭开历史问题 德国没前锋哪来好成绩

    搜狐体育讯 欧洲杯决赛的第79分钟,勒夫用戈麦斯换下了克洛泽,打出了最后一张牌,目的是用戈麦斯1.91米的身高加强对身高偏矮的西班牙防线的冲击,以挽回败局。但可惜的是,勒夫的如意算盘打得虽响,无奈戈麦斯太不争气,这位上赛季德甲银靴在出场的14分钟里竟然交了一份白卷——0射门,0传球,一无是处。而且德国全场4次射门,也仅有一次射正。

  戈麦斯这样的表现如此苍白,固然有德国当时已经丧失斗志,而且没有全力传中,充分发挥戈麦斯头球优势的战术问题,但更重要的还是戈麦斯自己状态实在太过低迷。事实上,他已经不是第一次在本届欧洲杯上消失了。小组赛三场,戈麦斯作为德国队首发前锋,不仅没有一球进账,而且频频浪费机会,多次把小禁区内的射门踢偏。特别是小组赛第三场对奥地利,戈麦斯竟然在门前1米将球踢高,让人难以想象他是如何做到。戈麦斯的低迷不仅破坏了德国的进攻,也影响了德国其他球员的发挥,因此进入淘汰赛后,勒夫只能把他放到了替补席上。

  决赛之前,《太阳报》评出了本届欧洲杯的“十大水货”,戈麦斯赫然在列。英国人形容这位德国人的希望之星总是让德国战车只能以“10人应战”,而他唯一的贡献就是在门前替对方解围。这样的描述固然刻薄,可是戈麦斯却没有回击之道,他的表现确实说不过去。决赛中本来是戈麦斯重新证明自己的一次机会,但他却用最无力的表演把自己的本届欧洲杯钉在耻辱的回忆之中。虽然德国名宿马特乌斯为戈麦斯开脱说:“戈麦斯的问题出在心理上,他还太年轻,没有经验。”但无论如何,这改变不了戈麦斯拖了德国后腿的现实——要知道,整届欧洲杯,戈麦斯一共只有2脚射门打在球门范围内,这对于一名顶级前锋来说简直是不可思议的。

  当然,戈麦斯也不是德国唯一表现低迷的中锋,他的身边还有库兰伊做伴,后者在本届欧洲杯上甚至没有一次威胁过对方的门将。这一对前锋搭档,简直就是浪费了宝贵的参赛名额。好在德国另外两名前锋波多尔斯基和克洛泽的发挥还算稳定,德国战车因此才能跌跌撞撞地杀进决赛,但决赛中锋无力的弱点再也没有办法弥补,德国全场比赛仅有克洛泽一次射门射在门框范围以内,最终只能眼看西班牙踩着自己的身体夺冠。

  如果翻看历史,会发现历来德国队在世界大赛上取得好成绩,几乎都离不开超级前锋的发挥。上世纪70年代,盖德-穆勒为德国赢得世界和欧洲杯冠军立下汗马功劳;1980年的欧洲杯冠军中则有鲁梅尼格坐镇;到了90年代,克林斯曼和比埃霍夫两架轰炸机先后支撑起德国的锋线,可以说正是在优秀中锋的带领下,德国才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但进入21世纪以来,德国的锋线却呈现出无人接班的尴尬局面。2000年和2004年连续两届欧洲杯,德国队的锋线竟然没有打进一粒球,只由绍尔、弗林斯和巴拉克分别打进一球,创造了一个令德国人无颜面对的“记录”,而德国也因此连续两届欧洲杯引恨小组赛。本届欧洲杯,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联手贡献5粒进球,德国才终于杀进决赛——但德国人依然会感到汗颜,因为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实际上都是波兰人,也就是说,纯粹的德国前锋已经连续三届欧洲杯没有进球了。靠着“外国人”为自己摧城拔寨,这样的德国怎能重现往昔辉煌。

  唯一让德国人有所期待的是,戈麦斯虽然在本届欧洲杯上首演失败,但他毕竟还年轻,他还不满23岁,前途仍然是光明的。而且尽管戈麦斯身上也有西班牙血统,但他毕竟是在德国出生的,相比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戈麦斯已经“德国”得多了。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戈麦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