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08德国VS西班牙-西班牙动态

托雷斯堪称德国苦主 圣婴6年2次决赛斩杀日尔曼

    搜狐体育讯 又是决赛,又是面对德国,又是攻入惟一进球绝杀,又是托雷斯。西班牙“圣婴”克隆了六年前的一幕,继2002年U19欧青赛决赛1-0拆毁德国战车夺冠后,托雷斯再次让西班牙队称雄,当然这一次意义更加不同。正如欧足联官网所说:托雷斯一击结束西班牙漫长等待!漫长有多长?44年!

  决战之前,比利亚的伤缺令媒体惊呼西班牙不妙,或许是因为另一位前锋托雷斯此前只在同瑞典的比赛中进了一球。不过比利亚早就用行动表示了对这位锋线搭档的支持,小组赛首战完成帽子戏法时,比利亚就跑到替补席与已经被替换下场的托雷斯庆祝,结果还造成了手指受伤。因为比利亚知道,他的每一粒进球都与托雷斯的积极跑动和牵扯有关。

  那场比赛之后,还传出托雷斯因为被过早换下而与主帅阿拉贡内斯出现摩擦。但托雷斯随即澄清“我和他很早就一起共事,摩擦难免,可是他总是相信我,而时间证明他总是对的。”决赛因比利亚的缺席而变成4141,反而彻底让托雷斯进入到熟悉的轨道,因为对于速度快、个人能力强的托雷斯来说这个阵型可以给他发挥的空间,如同在俱乐部利物浦一样。

  自从加盟红军后,托雷斯就用一粒粒进球征服了安菲尔德,其中24粒英超进球还打破了范尼所保持的英超外援处子赛季进球纪录(23球)。在俱乐部官方进行的赛季最佳球员评选中,托雷斯居然以78%的压倒性得票率当选,排名第二位的杰拉德的得票居然只是托雷斯的零头。决赛前,红军老实人卡拉格再次肯定托雷斯就是世界上最棒的前锋。“他将在利物浦的良好状态带到了国家队。对我来说,托雷斯就是最佳前锋。我很高兴能和他在一支球队,去年贝尼特斯将他带到俱乐部是一桩大买卖,但他立即用表现回馈了每一个人。我希望他可以为利物浦至少再踢上4、5年。”

  从开场后,托雷斯就给德国队后防线施加了极大的压力。梅策尔德和默特萨克都要比托雷斯高出一个头,但更擅长抢点的托雷斯还是让这两个大高个吃尽了苦头。第20分钟,他在比自己高出8厘米的梅策尔德紧盯下抢到头球只是稍高。3分钟后,托雷斯挑战更高难度,把握起跳最佳时机,跃起比自己身高高出12厘米的默特萨克半头后头球攻门击中了立柱。

  都说大赛中柱不是吉兆,但西班牙金童在33分钟便粉碎了这一说法。在哈维给出妙传球后,托雷斯利用速度硬超拉姆,赶在莱曼封堵之前出脚破门。33,正是托雷斯在利物浦首赛季正式比赛中攻入的进球数。这粒进球最终被证明价值连城,因为它结束了西班牙队对冠军奖杯长达44年的漫长等待。

  按照数学规律,下个数字应该是55。这正是02年U19欧青赛决赛托雷斯制胜力挑德国队时的进球时间,并且那粒进球都与今天的进球类似,当时助攻托雷斯给出绝妙传球的是伊涅斯塔,被托雷斯“欺负”的防守球员是法斯,而门将哈斯同样是出击慢了半步,而今天进球时防守托雷斯失败的拉姆也是当年德青队的成员。6年前,托雷斯就显露出一名优秀前锋的本能。这一次,他再次将所有特质体现。速度、决心、临门一脚的技术……。1964年,西班牙队直到84分钟才由马塞利诺攻入制胜球(此前双方已经各入一球)搞掂前苏联,这一次托雷斯则没让球迷等待那么久。

  赛后托雷斯从一位通过活动获得宝贵机会的中国球迷手中接过了欧足联颁发的决赛当场最佳球员奖项,而在西班牙球迷的欢呼声中金童也深情的亲吻了德劳内杯。托雷斯在接受采访时说到“梦想成真了!这是我们一起赢得的首个冠军,我希望仅仅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还有去争夺世界杯冠军,我们对此充满期待。这次欧锦赛的结局很公平,因为最好的球队赢得了最后的冠军!”(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雷斯 | 比利亚 | 梅策尔德 | 默特萨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