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计划2012年扩军到24支 布拉特提案遭否决

  欧锦赛酝酿扩军,参赛球队将由16支变成24支。有赞有弹,唇枪舌剑。很好,这种事情,普拉蒂尼说了不算,布拉特说了不算,得大家伙儿投票才算。

  扩军,自然是为了利益。规模更大,影响就更大,利益就更大。

何况,欧锦赛确实精彩绝伦,欧洲球队确实鹤立鸡群,上届世界杯,前四名都是欧洲球队,人家完全有实力有底气与世界杯别苗头。世界杯可以不断扩军,欧锦赛为何不可以扩军?

  足球这块阵地,不是被高水平的球队占领,就是被低水平的球队占领。换个专业术语,不是劣币驱逐良币,就是良币驱逐劣币。有消息说,因为欧锦赛,中超的上座率下降了三分之二——这还是官方的统计数字,多么鼓舞人心的消息!物竞天择,优胜劣汰,本是自然法则,与其被不入流的“球队”骚扰,倒不如天天欧锦赛。

  不要耻于言利,足球原本就是一门生意,动辄几十亿欧元的收入,谁都难免动心,谁都想把生意做得更大。抢占道德高地,骂人家见利忘义,这种人有个名词叫——伪君子。布拉特应该不是伪君子,他义愤填膺反对欧锦赛扩军,只是为了保护世界杯的利益,他当然不希望看到欧锦赛威胁世界杯的老大地位。足球世界同样有贸易保护主义,而且非常严重。好就好在欧足联有舍我其谁的地位,布拉特的嚷嚷,改变不了欧洲足球强国们的扩军雄心。

  但必须担心的是,欧足联总共只有51个成员国,一旦扩军就将有近半数球队挤进欧洲杯。如果混杂过多“鱼腩”,比赛质量极有可能下滑。不过,但凡看过近几届欧锦赛的人,应该不会有这种顾虑。经典的以弱胜强、载入史册的逆转大戏、世界杯冠亚军乞人施舍、卫冕冠军提前出局……欧洲无弱旅,不是虚言。即便有几支滥竽充数的队伍,也不是不可以接受。

  毫无疑问,扩军也会带来负面效应,要么增加比赛密度,要么延长比赛时间。不过这都是些技术问题,不难解决。

  好的产品,就应该让它越做越大。如果欧锦赛扩军,相信全世界球迷都会支持——除了布拉特。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拉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