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联赛第11轮 > 八方评论

齐鲁晚报:科萨面临严峻挑战

  东北德比更像是一场难兄难弟之争,此前双方的形势都不佳,已经陷入了保级圈。最终长春亚泰2∶0击败大连,凭借两连胜迅速改变了形势,而大连在输球之后,全队的危机依旧未能解除,目前仅比倒数第二名深圳多3分,降级的危机还远远没有解除。


  2000-2003年执教大连的时候,科萨曾经率队征战过109场职业联赛,其中就包括2000-2002年时的三连冠。科萨的个人能力已经充分得到检验,但再返大连队的时候,科萨面对的挑战也是前所未有的。

  最大的冲击就是国奥征调了冯潇霆、朱挺、赵旭日等三名球员,三名球员全都是队中的主力,对于队伍的影响也是相当重大。前8轮比赛,大连以全部主力征战时也是战绩不佳,而目前再受人员不整之累,大连队的处境也就更加糟糕。

  可以说,科萨为了使大连队恢复元气已经使出了全身解数,但至少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想要有质的改变还是比较艰难。这不能不让人想起1999年时的大连队,当时球队就在开局阶段陷入保级圈,前10场比赛1胜6平3负积9分,与目前2胜4平4负积10分的情况极为相似。

  当时,大连队把征战英伦的孙继海召回来护驾,并最终保级成功。当时大连队虽然也是在更新换代,但当时队中还有一些老将,韩文海、张恩华、李明都几乎打满了全赛季的比赛,徐弘也参加了几乎一半的比赛,再加上孙继海回归,最终保级成功。

  而目前,队中像张耀坤、胡兆军这样仅仅27岁的球员就已经成为老将,而且即使这一年龄段能打上主力的球员也已经不多。在这种情况下,本赛季甚至今后几年中大连队都难有建树,打好基础成为更实际的事情。而目前对于科萨来说,想要使队伍在短期内迅速恢复元气,最重要的是尽快树立核心球员的地位。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继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