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最佳阵容:造价超2亿 卡西领衔西班牙中轴

    搜狐体育讯 2008欧洲杯在西班牙队捧杯后画下圆满句号。通过对本届比赛的综合评定,最佳阵容也随之产生,新科冠军西班牙队占据中轴线,而11名球员的累积身价也达到了2亿1600万欧元。虽为天价,但却各个物超所值。

  门将:卡西利亚斯(西班牙)

  站在领奖台上高举德劳内杯,卡西利亚斯这个队长率领西班牙队时隔44年后重返欧洲之巅。淘汰赛阶段一球不失(点球决战不计),与世界冠军意大利队的点球决战还封出了德罗西和迪纳塔莱点球,结束了88年来大赛不胜意大利的历史。按媒体的话说:卡西利亚斯本届杯赛遇到的考验不多,但遇到问题时,他的表现让人无可非议。

  后卫:阿尔滕托普(土耳其)、普约尔(西班牙)、日尔科夫(俄罗斯)

  土耳其人应该庆幸出生在德国的大阿尔滕托普最终选择为“祖国”土耳其出战。小组赛前两战出任边卫就表现抢眼,后因球队阵容不整又改踢中场。与捷克的生死战上演助攻帽子戏法。即使被德国队淘汰一役,他的任意球还是给莱曼制造了麻烦。

  作为西班牙后防核心,普约尔本届杯赛表现令人放心。尤其是进入淘汰赛阶段后,对阵俄罗斯时让帕夫柳琴科彻底哑火,决赛对阵德国也让克洛泽悄无声息。欧足联说:普约尔是西班牙队未被歌颂的英雄。

  左前卫出身的日尔科夫在边卫位置表现同样出色。与拉姆相比,俄罗斯人的攻防都更加平衡,尤其是在防守上。而他的左路突破是俄罗斯进攻利器,看看他与荷兰队的比赛,欧洲大陆的球探们肯定都在盘算了,当然日尔科夫的身价也肯定会在本届杯赛后飙升。

  前卫:巴拉克(德国)、塞纳(西班牙)、斯内德(荷兰)、波多尔斯基(德国)

  巴拉克与波多尔斯基在决赛中的表现都有所失常,不过作为德国队队长,巴拉克在被撞伤眼部情况下坚持比赛正好体现了德意志的精神,实际上在开场阶段他的发挥并不差。当然小组赛生死战对奥地利那脚惊世骇俗的任意球和足以杀死人的眼神也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不过巴拉克却也戴上了n亚王的帽子。

  在阿尔贝尔达缺席的情况下,“巴西人”塞纳成为了西班牙队惟一担当防守重任的人。或许通过镜头,塞纳不如哈维或大卫-席尔瓦等人抢眼,但他在球队中却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半决赛对阿尔沙文,决赛对巴拉克,他都占了上风。并且决赛中西班牙队惟一进球正是由他开始策动的。

  左手缠着绷带出战的斯内德,是荷兰队本届杯赛中发挥最稳定,表现最出彩的一位。与意大利和法国两粒精彩的入球令人拍案叫绝,两次当选欧足联当场最佳,即使被俄罗斯淘汰一役,斯内德也是最努力、最拼的荷兰球员。

  波多尔斯基本届杯赛多少有点高开低走的意思,但他在德国队中依然是最抢眼、最稳定的球员。无论出任边前卫、二前锋、还是边锋,波多尔斯基都兢兢业业。若说遗憾,就是最后决赛时亮点稍少了些。

  前锋:比利亚(西班牙)、阿尔沙文(俄罗斯)、托雷斯(西班牙)

  因伤缺席决赛,但比利亚还是以4粒进球成为了1988年范巴斯滕之后首位夺得最佳射手的冠军队球员。当西班牙最终夺冠时,记在人们脑海中的7号是比利亚,而不是被阿拉贡内斯弃用的劳尔。

  本届欧洲杯长着“小红脸蛋”的娃娃脸杀手成了主角。阿尔沙文用两场比赛征服了全欧洲,全世界,尤其是面对荷兰队时,他那出神入化般的脚法,让人将他与马拉多纳相提并论。虽然在本届杯赛开头(停赛)和结尾,阿尔沙文都不咋样,但可以肯定他还是会成为转会市场的“热门商品”。

  在利物浦度过完美处子赛季后,“圣婴”托雷斯在维也纳奏响最强音。他的一粒金子般的进球,让西班牙队结束了长达44年的等待,重返欧洲之巅。虽然整届比赛个人只打进了2粒入球,但托雷斯在球队进攻体系中却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克 | 阿尔 | 卡西利亚斯 | 普约尔 | 塞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