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08德国VS西班牙-比赛动态

西班牙用华丽足球完美封王 技术压倒力量和意志

    搜狐体育讯 西班牙队捧得2008年欧锦赛冠军,44年在国际足坛一无所获的恶梦终于在这一天灰飞烟灭,另一项尴尬纪录也同时作古,上一次西班牙在大赛战胜德国队,还要追溯到1984年,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西班牙人终在今夜的维也纳一雪前耻。

  历来世界大赛上,踢的最好的球队并不一定能够获得冠军,荷兰和葡萄牙就在本届欧锦赛上证明了这样的历史判断。和西班牙一样都是以技术娴熟和进攻酣畅淋漓著称,同为在国际足坛拥有强队英名但鲜有任何冠军奖杯的尴尬,但在本届欧锦赛荷兰和葡萄牙队提前铩羽而归,前者在1/4决赛中,原有的技术优势被德国战车挤得严重变形,荷兰队被同样被和德国队风格类似的俄罗斯队干净利落地以3-1吃掉。“秀才遇见兵,有理说不清”,面对高大挺拨、打法凶狠的对手,荷兰队和葡萄牙队的技术优势无从适展,空徒奈何,不得不提前卷起铺盖回家。

  但西班牙队打破足球常规笑到了最后,最赏心悦目的球队众望所归捧杯,从小组第一场4-1轻松战胜俄罗斯到决赛1-0拿下德国,六场比赛五胜一平,西班牙队赢得扬眉吐气,令人心服口服,而和德国队的决赛一役,更是堪称经典。

  和西班牙决战之前,德国战车的进攻威力令对手胆寒,全部的5场比赛54次射正球门进10球,成功率高达18.51%,是欧锦赛参赛16强中命中率最高的球队。相比而言,西班牙队之前射正球门次数远远高于德国人为83次,但仅攻进11球,再加上第一前锋主力比利亚因伤缺阵,因此赛前不少舆论认为,富有决赛经验的德国人完全能够击垮斗牛士。

  但比赛开始后,西班牙队的进攻几乎没有受到任何影响,90分钟自始至终保持着稳定的节奏,德国队后防线手忙脚乱,空有还手之力,一直表现如同梦游的拉姆不得不在下半场刚开始就被换下。泾渭分明的技术统计也昭示了西班牙队完美胜利的理由:角球,西班牙人几乎是德国人的两倍多,射门次数更是相差悬殊,西班牙队为13次,德国队仅仅为4次,相信亲历比赛者都会有如此的感慨,1-0其实并不是比赛的真实反映,西班牙队完全应该以2-0或者3-0取得冠军。

  赛后,阿拉贡内斯被所有的手下队员自发举到空中庆祝,即将迎来70岁生日的他在欧锦赛结束后将肯定离开西班牙国家队主帅职位。在和德国此役,主力前锋比利亚受伤不能首发,老帅排出了4-2-3-1阵型,中场五名队员,锋线托雷斯一人突前,开场前15分钟,西班牙队打得有些稍微放不开,但很快适应了德国队强悍的打法,此后西班牙的技术和速度优势开始得以显现,狂攻令德国后卫喘不过气来,强壮的身体和高空优势落形见拙,特雷斯的进球就是技术战胜力量的完美诠释,中场哈维直传,在德国队两名后卫双重夹击中,禁区孤顶处特雷斯用脚轻点,德国门将莱曼虽然出击但只有望球兴叹。(圆圆)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