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王一梅起伏大蕊蕊发威 女排连胜夺冠仍曝一隐患

中国女排
组图:中国3-2意大利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比赛中连克古巴、日本和意大利队,取得三战皆捷的成绩,获得了本站的冠军。全队的快速进攻体系已经成熟,赵蕊蕊和薛明的进攻威力大、牵制力十足,而主攻手王一梅的强攻经过起伏以后终于爆发,但拦网发挥波动较大有待进一步加强。>>女排虽夺冠是否还有改进之处?

  重炮起伏大双塔成战术核心

  重炮手王一梅在本站的三场比赛中的发挥起伏比较大,在首场对古巴队的比赛中她的进攻发挥一般,进攻15次得到6分,成功率40%,但出现了两次扣球失误,几次被对方直接拦死。在肩负着打调整攻和困难球的情况下命中率达到这个程度尚属正常,但第二局双方胶着的关键时刻被对方连续拦起,最终输掉这一局有负众望。在对日本队的比赛中她发挥得很不理想,面对身材不高的对手,虽然她进攻成功率达到了45.45%,但在比赛中几次被对方直接拦死令人大跌眼镜,另外她还出现了五次失误,发挥难以令人满意。

  在对意大利队的第一局比赛中王一梅同样发挥不佳,被对方完全扼制出现了连续失误,但后面她又重现重炮本色,进攻得到17分,成功率达到了44.74%,发挥令人满意。总体来看王一梅的发挥起伏还比较大,需要通过更多的硬仗来煅炼自己。

  双塔副攻赵蕊蕊和薛明本站比赛总体表现比较出色,她们的进攻既高且快,令对手不得不重点盯防。尤其是赵蕊蕊在对古巴和日本队的比赛中她分别得到16分和14分,均居全队首位,成功率也在60%以上,可以说是发挥甚佳,而薛明的成功率也分别达到了58.33%和80%,她们强大的进攻威慑力使得各强队不得不对她们进行重点盯防。

  但在对意大利队的比赛中,她们遭到了对手的重点盯拦,赵蕊蕊的进攻被对方多次有效撑起,薛明打的也很不顺手,两人的进攻成功率分别降到了30.77%和36.36%,这说明在受到对手的重点照顾以后,她们的进攻打了折扣,并非无懈可击,这需要她们及时总结,用更多有效的招数来应对。

  周苏红在本站的比赛中表现比较出色,她在三场比赛中进攻成功率都在50%以上,尤其是对意大利队的比赛中在副攻受到抑制时打开了局面,表现相当出彩。主攻手杨昊和李娟在本站的比赛中交替出场,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尤其是对古巴队的比赛中两人在后两局前所未有地同时在场上挑起主攻的重任,以出色的发挥为战胜了对手立下战功。其后对日本和意大利队的比赛中两人同样发挥比较稳定,在保证一传防守的同时进攻成功率在40%左右,也是比较正常的。

  拦网起伏大 双塔拦网漏洞多

  中国女排在拦网环节上发挥差强人意,在对古巴队的比赛中两位副攻手赵蕊蕊和薛明的发挥比较正常,她们拦网判断比较好,移动比较快,有效地扼制了对方的强攻,虽然直接得分不多,但她们的高拦网使得对方出现了一些失误,也为本队的后排防守创造了机会。两人均得两分,发挥比较正常。

  在对日本队的比赛中赵蕊蕊和薛明发挥不够理想,面对对方场上唯一有调整强攻实力的木村纱织封拦的非常不理想,让对方的二号位强攻的后排进攻打的顺风顺水。虽然两人各得到三分,但表现并不理想。

  在对意大利队的比赛中,赵蕊蕊的拦网发挥不够理想,没有抑制住对方主攻手皮奇尼尼和副攻手古伊吉的进攻,多次出现漏线现象。薛明虽然拦网得到6分,但出现了7次破坏性拦网,在与对面的副攻手吉奥里的对抗中也落了下风,表现并不理想。

  副攻手是拦网核心,赵蕊蕊和薛明并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身高优势,她们还需在判断、移动、手型等诸多方面进一步总结提高,以真正显示“双塔副攻”的网上实力。

  在端拦网方面,冯坤在对古巴队的比赛中拦网得到四分是一个亮点,但对意大利队的比赛中她多次被对方主攻手的直线进攻突破,显然她受膝伤困扰,拦网明显不及巅峰时期的水平。周苏红拦网高度不足,一直是一个拦网弱点,在对意大利队的比赛中她多次被对方主攻手皮奇尼尼突破。如果提高她们的拦网也是需要中国队教练考虑的。

  主攻手李娟在这几场比赛中拦网表现可圈可点,尤其是在对意大利队的比赛中她替补上场有效地抑制了对方主要得分手阿奎罗的进攻,表现相当出色。王一梅拦网表现平平,她在判断、起跳时机、取位、手型等方面均存在着差距,没有体现出自己的身高优势,另一主攻手杨昊目前弹跳下滑,拦网力不从心,几场比赛均未有闪亮的发挥。

  目前中国女排的集体拦网配合不够理想,副攻手经常被对方晃开,无法形成双人拦网。而王一梅等端拦网手拦网意识有待加强。在全队个人拦网能力欠缺的情况下,如何加强全队的集体拦网,尽量用集体的配合去弥补个人能力的不足,也是需要在下一阶段去进一步加强的。(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延伸阅读:第一高度哑火导致被动 赵蕊蕊状态不佳全面落后
       女排决胜局常胜由来已久 坚强作风板凳深度超人
       香港鏖战考验中国女排 冯坤:团队精神致胜法宝
       国际排联:网上长城锁定赛点 全胜中国队令人惧
       大奖赛积分榜:香港站中国夺魁 总分榜全胜居首
       组图:女排逆转夺冠 蕊蕊扣杀露肚脐大梅摆POSE
       失误频频意大利末局崩盘 中国女排险胜仍存差距
       核心领袖地位不可替代 冯坤巧变战术助女排险胜
       女排当学习对手战术 奥运再相遇强攻拦网需加强
       近年四次交锋三次打满五局 中意奥运注定将鏖战
       评分:王一梅重炮功不可没 冯坤智慧组织助胜局
       阿奎罗失常成比赛转折 意核心仍是奥运提防重点
       直播实录:两度落后两度扳平 冯坤出色组织助胜
       技术统计:意大利进攻凶猛 中国拦网超对手一倍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梅 | 薛明 |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