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三秦都市报:欧洲杯孵化梦想

  欧洲杯 孵化梦想

  三秦都市报 - 2008-06-30

  也许会有人对本届欧洲杯结束后一批老将的隐退而感到哀伤和痛心,然而新星的崛起一定会填补我们心中对于那些老将的怀念之情。欧洲杯就要结束了,这不仅是一次足球盛宴的结束,更是下届欧洲杯梦想的起点。
欧洲杯代表了朝气和热情,同时也代表了我们儿时的梦想。对,就在此时,让梦想开始孵化,期待下届欧洲杯!

  欧洲杯印象之———大局篇

  德劳内杯再属西欧

  欧洲杯再次成为西欧球队的战利品,尽管本届杯赛其他地区的球队表现同样可圈可点,但是从德国、西班牙两队胜利会师决赛的结果看,欧洲足球的整体格局还是西欧独领风骚,德劳内杯再属西欧已成定局。

  德国队上次染指冠军还要追溯到1996年,而西班牙则要更早,他们仅仅是在1964年夺得过一次欧洲杯的冠军。不管两队之间的竞争结果如何,对于两队都将具有历史性的意义。

  在本届欧洲杯中,西班牙的阵容被称作是最为昂贵的,阵容中的各个球员不是在西甲豪门就是在英超劲旅。反观德国,几乎所有球员都是在德国本土踢球的球员。每届大赛,西班牙队都被看成夺冠热门,结果却总是提前打道回府,不过在欧洲杯预选赛中,西班牙人还是维护了他们“预选赛之王”的声誉,无论是瑞典还是丹麦都没能给他们制造什么麻烦。而且,在决赛阶段西班牙队一路高歌猛进,阿拉贡内斯的球队一改到大赛就疲软的痼疾,再次成为大多数人眼中的绝对强队。

  德甲的魅力已经大不如前,甚至被“踢”出了欧洲五大联赛的圈子,但是德国人的朴实和顽强是这支球队赖以取胜的动力源泉。尽管在决赛阶段日耳曼战车频频出现问题,其能够最终进入决赛,运气更是发挥了不小的作用,然而历届大赛证明,朴实的德国队球员名气虽难及其他劲旅,但意志力和战斗力是他们的最大优势。

  欧洲杯印象之———人物篇

  阿尔沙文领衔欧洲新星

  欧洲杯给了许多球员大展雄才的舞台和机会,俄罗斯的阿尔沙文等一批少年才俊崭露头角,他们给欧洲杯带来了希望也带来了激情。与之相反的是像图拉姆等一批老将宣布退出国家队,他们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结束。本届欧洲杯成为老将隐退和旭日东升的结合体。

  这样的洲际赛事必定是少年才俊们大展宏图的最好契机,俄罗斯队的阿尔沙文无疑是其中最为突出的代表。身披10号战袍,在缺席了多场预选赛之后,仍然被希丁克召入队中,可见他确有过人之处。在俄罗斯淘汰荷兰的比赛中,几乎是阿尔沙文一人击败了强大的拥有范尼、罗本和斯内德的荷兰队。他在进攻中所起到的穿针引线的作用得到球评家们的大加赞赏,脚下灵活、头脑清晰、嗅觉敏锐成为了他的代名词。可以预见阿尔沙文的崛起将让人们回忆起当年拥有坎切尔斯基和卡尔平时代的俄罗斯队。

  土耳其让所有人看到了一支具备战斗素质的球队,队内老中青三代结合,正体现了一支成熟球队的素养,其新星图加伊的突出表现已经引起了欧洲各大豪门的广泛关注。可以打中场三个位置的图加伊真可谓是中场多面手,年纪轻轻就能在队中牢牢占据场上主力,在比赛中所具备的控制比赛节奏的能力被人们津津乐道,土耳其名宿哈坎·苏克对其也是赞赏有加。

  荷兰队从来都不缺少少年英雄,小将阿费莱伊可说是一位脚下技术细腻、大局观出色的中场球员,唯独欠缺的就是大赛经验,其前途可以说是未可限量。以这三名球员为代表的年轻一代,正像旭日一般慢慢撑起未来的欧洲足坛。

  欧洲杯印象之———冷门篇

  姜还是老的辣

  本届欧洲杯从预选赛开始就冷门不断,进入决赛阶段更是给我们带来了无尽的享受,场上球员奋力拼搏,场下教练斗智斗法。最终老牌劲旅西班牙和德国站在了决赛场上。有趣的是他们相继淘汰的都是欧洲新贵俄罗斯和土耳其。这个结果再次验证姜还是老的辣!

  尽管瑞士和奥地利凭借东道主的优势挺进决赛圈,他们的表现也还不能给欧洲的传统强队制造威胁,瑞士只是在最后一场小组赛战胜了已经提前出线且无心恋战的葡萄牙,奥地利更是三场小组赛无一胜绩。北欧劲旅瑞典队,在缺少了主心骨伊布的情况下被西班牙最后时刻绝杀,结果兵败如山倒,最后一场也未能扭转乾坤。上届欧洲杯得主希腊队尽管人员变动不大,然而却未能在本届比赛中展示出卫冕冠军的实力,早早便卷铺盖回家了。另外如克罗地亚、罗马尼亚之流,也仅仅是昙花一现,球队的整体表现也无法保持稳定。很显然在欧洲杯中走得远的球队往往是足球运动比较发达的国家,而且球队的核心力量往往都是效力于欧洲各大联赛的球员,这些球员身经百战,可以面对任何突发情况,所以在比赛中也就更容易使比赛的节奏向着有利于己的方向发展。

  俄罗斯淘汰荷兰一役可以说是本届欧洲杯以弱胜强的经典战例。尽管开赛之前很多人都看好拥有范尼、斯内德的荷兰队,但比赛过程和比赛的结果都让人们大吃一惊,俄罗斯3:1力克橙衣军团,爆出本届欧洲杯淘汰赛中的一大冷门。两队的主帅同是荷兰人,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是荷兰“内战”,然而最终还是技高一筹的老帅希丁克取得了胜利。巴斯滕作为球员有着数不清的荣誉,可是在面对老谋深算的希丁克时,却显得一筹莫展。看来巴斯滕作为主帅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东西。本场比赛,希丁克的临场指挥才能被发挥得淋漓尽致,他用独特眼光挑选的球员在本场比赛中发挥了不可估量的作用,给状态正盛的荷兰队泼了一头冷水。希丁克用结果告诉巴斯滕,姜还是老的辣!

  欧洲杯印象之———失意篇

  那些失落的前锋们

  法国队的小组出局成为本届欧洲杯的第一大冷门。在本泽马身上再现了一句老话:希望越大失望越大。作为法国足球的神童,在大赛开始前享有极高的声望,但本泽马在两场比赛中没能给人留下太深刻的印象。本泽马的师兄亨利更是星光黯淡,似乎从转会巴萨开始,亨利的足球生涯就开始走下坡路。以前那个边路能突能跑的亨利不见了,法国队似乎像是没有牙齿的野兽,无法撕开对手的防线。

  本届欧洲杯,许多球队的锋线主将都成为了本队战绩不佳的罪魁祸首。除了上面说到了本泽马和亨利,罗马尼亚的穆图可以说是最不幸运的一个了,要说他的表现是十分不错的,但是罚失的那个点球却是致命的。意大利前锋托尼在拜仁慕尼黑的一个赛季,打进了31个联赛进球。但这样高效的状态并没有延续下来,本届欧洲杯托尼可能是最不能敲开对方大门的前锋,他浪费机会的次数恐怕数都数不过来。意大利队的迪纳塔莱也是同样,在国家队的表现远远比不上在俱乐部。他和托尼两人的搭档可以说是多纳多尼执教生涯的一大败笔,也是意大利队进攻乏力的主要因素。

  前锋之中最让人感到可惜的莫过于伊布拉希莫维奇了,他的因伤提前下场导致了瑞典队后半段比赛的低迷,假如瑞典拥有一个健康伊布的话,西班牙也许不会在最后时刻取得绝杀。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