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08德国VS西班牙-德国动态

德总统总理安慰亚军队 名宿期待2010世界杯夺冠

    搜狐体育讯 德国队最终还是没能在决赛中赢得他们期待中的胜利,他们也继2002年世界杯之后再一次品尝了亚军的苦涩滋味。赛后,德国政界和足球界的不少名流都对比赛和球队发表了各自看法,他们更多的是鼓励球队重新振作,在2010年世界杯上再创辉煌。

  德国总统克勒赛后说道:“也许对德国队而言,今年的欧洲杯还不过完美,我们没能拿到冠军,但我们毕竟走到了最后,这已经是一个巨大的成功。我发自内心的祝福勒夫和他的球队。我也十分确信,这支球队有能力取得更大的成就,至少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会是如此。”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十分赞同克勒的表态,她表示:“能够闯入决赛已经是德国队的巨大成功,我们努力了,只是做得还不够。但要看到的是,在拿到了2006年世界杯季军之后,我们又赢得了今年欧洲杯的亚军,让我们期待这支球队在2010年能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吧。我告诉巴拉克我们还需要一点耐心等待,直至我们庆祝胜利的到来。”

  另外一些足球专家也对本场比赛发表了各自看法。曾跟随德国队在1972年夺得欧洲杯冠军的内策尔表示:“我要祝贺西班牙,他们是本届欧洲杯表现最好的球队。除了和意大利的比赛之外,他们在本届欧洲杯上的表现都堪称完美。如今的这支德国队还在成长阶段,而西班牙则已经基本成形,所以我们输掉了比赛。遗憾的巴拉克在比赛第68分钟曾有一次好机会,但是我们错过了,此后西班牙便一直牢牢的控制比赛局面直至终场哨响。”

  一些德国知名体育网站的主编也在赛后第一时间就本场比赛撰文表达了各自看法。其中《体育图片》主编哈格尔便对巴拉克再次无缘冠军表示了遗憾。她写到:“欧洲杯决赛0-1不敌西班牙的结果令人绝望,巴拉克又输掉了一场关键的比赛,他的诅咒仍在延续。虽然今天不顾小腿伤势而带伤出阵,但是巴拉克并没能带领球队取得胜利,他没有发挥出他的最好水平。不知何故,巴拉克不能再发挥决定性作用,而他的决心和意志也没能表现出来。不过我们仍然相信巴拉克一定会站出来重新振作,因为他有了新的任务,2010年,他肩负着带领球队征战南非世界杯的重任。我们相信他的实力和丰富的国际比赛经验能够帮助德国队,同时,能够带着一届大赛的冠军头衔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相信也是巴拉克本人的最大愿望,但愿他能梦想成真。”

  Sport1网站主编沃尔克马尔在赛后对西班牙表示了祝贺。他指出:“今年的欧洲杯,德国队几乎赢得了一切,唯独少了最后的冠军。但西班牙的确是本届欧洲杯表现最好的球队。他们保持不败战绩夺冠,并且击败了卫冕冠军希腊、世界杯冠军意大利,并且两度战胜俄罗斯。在决赛中,他们也完全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并取得最终的胜利。”而对于德国队的失利,沃尔克马尔则认为更多的是球员们表现不佳。他写到:“今年的欧洲杯上,没有一名德国球员保持一直出色的发挥,而在决赛中,更是没有人表现抢眼。像弗林斯、梅策尔德和克洛泽等人,都是经过了漫长的伤病休养,他们的状态难以在一时间恢复。而戈麦斯和默特萨克,则似乎有某种神秘的力量诅咒着他们,影响了他们的发挥。”而在谈到巴拉克时,沃尔克马尔则更多的是质疑他是否还应该代表球队参加两年后的世界杯。“本届欧洲杯,巴拉克依旧没能向我们展示出他的绝对领袖作用。小腿受伤并不是他在决赛中糟糕表现的借口。”沃尔克马尔说道,“我们现在应该讨论一下,在今后的世界杯中是否还应该让巴拉克和弗林斯这些年事已高的球员继续代表球队征战,我们是否应该选择更合适的球员呢?当然,我相信,我们会是南非世界杯的争冠球队之一。”

  (搜狐体育 寒潭冷月)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克 | 克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