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08德国VS西班牙-德国动态

迷信难救老迈德国战车 皇马铁卫刮胡子换颜一新

梅策尔德赛后立即刮掉了胡子
梅策尔德赛后立即刮掉了胡子

    搜狐体育讯 世人喜欢把德国队形容为“德国战车”。而所谓战车,就是重甲护身,重剑在握,在防御对手的同时,一击结束对方的战力。可是,本届欧洲杯上,德国队多多少少有些当不起“战车”二字,因为这量战车的护甲,实在是太薄了点。而这些问题,集中体现在球队的两个中后卫梅策尔德、默特萨克身上。

  数据为证。德国队完全有理由参与“攻守最不平衡”球队的评选。进球方面,德国队的10个进球可以排在各队第二,但是丢球上,德国队的7个丢球也可以排在16强的第三位。比丢球数更尴尬的是,莱曼成为欧洲杯16强中,扑救次数最多的门将,35次扑救!也就是说,德国队在所有6战里,给对手形成了42次命中门框范围以内的射门,场均达到了7次。作为中后卫组合的梅策尔德和默特萨克,当然有推卸不掉的责任。

  就以今天德国队的丢球为例,就可以清晰的看出德国队防线存在的问题。当时,德国队两名中卫默特萨克、梅策尔德,加上拉姆三名后卫一字排开。哈维得球后做势欲直传时,三名后卫集体启动准备向前一步造越位,拉姆的身体已经窜了出去,可是默特萨克、梅策尔德都没有及时前进,导致造越位失败。两大中卫的“笨重”,这里已经可以看出了。随后,哈维的直塞从默特萨克、拉姆之间穿过,而托雷斯也从这里启动。拉姆快速转身回追,抢在托雷斯之前卡住身位,而同一时间,默特萨克也开始转身。但等到默特萨克转身过来,他已经被速度奇快的托雷斯甩开了足有3到4米的距离!此时此刻,他所能做的只有看戏了,他只能在身后眼睁睁的看着托雷斯绕过拉姆形成射门!前央视名嘴黄健翔笑称:“德国队后卫,转个身需要半年。”

  默特萨克的步伐笨重导致本队丢球,梅策尔德也好不到哪里去。在上半场第14分钟,伊涅斯塔在左肋突破,他原本没什么传球或射门的机会,但“小白”狡诈的把球用力踢向中路,试图浑水摸鱼。果然,梅策尔德躲闪不及,被球砸在巨大的身体上,变向弹向大门,幸亏莱曼表现出色才将危险化解。其实,梅策尔德绝非有意造乌龙,他只是实在躲避不开,像他那样巨大的身体势必有巨大的惯性,又启能想停就停,想闪就闪?

  赛后两大中后卫集体承认了错误。梅策尔德讲道:“很多人都在指责拉姆,不过我想说失败是德国队全队的失败,并非是哪一个人的责任。”默特萨克也勇于承认错误:“面对西班牙队,我们的一些弱点被放大了。”显然他们也知道他们的问题在哪里,但他们也无可奈何。

  其实本届欧洲杯上,德国队最大的防守问题,看似是出现在拉姆所镇守的左后卫这一侧,但实际上,两名中后卫移动速度太慢,覆盖范围太小,无法支援边路进攻,才是真正的根源所在。今天,梅策尔德负责防守托雷斯,他全部7次一对一拼抢居然只赢了1次,这正是他速度太慢,出脚太慢所导致。每次托雷斯出脚将球拨走,梅策尔德的脚才能到,所以他付出了三次犯规的代价。有趣的是,如果是防高球,托雷斯就没有半点办法,数据显示,默特萨克和托雷斯三次争顶,最终都是托雷斯犯规告终……

  正面防守能力惊人,转身和移动能力太差,这是梅策尔德、默特萨克两人的通病。于是有人建议,德国队为什么不选择一个高大粗壮的后卫,辅之以拥有速度优势的后卫组成防线组合?不过目前来看,德国国内并没有卡纳瓦罗、普约尔、科尔多巴这种类型的后卫可以选择。

  当然,高大后卫也并非完全都是缺点。在比赛最后时刻,德国队大打冲吊,默特萨克就冲上前去支援进攻,几次摆渡抢点颇具威胁。或许,这是德国队两大笨重后卫,最大的优势所在吧。或许正因此,德国队才进球多,丢球也多。

  对于梅策尔德来说,本战结束后他还有一件特别的事情要做:刮胡子。从欧洲杯之前开始,这名原本英俊的男子就留了一把浓密、茂盛的大胡子,给他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不过,出于迷信的考虑,他坚持认为自己的胡子给自己带来了好运,所以“不到德国队被淘汰就不刮胡子”。今天的比赛后,他终于可以刮胡子了,不过很显然,他不会感到畅快,只会感受到苦涩。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策尔德 | 默特萨克 | 拉姆 | 托雷斯 | 哈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