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联赛第11轮 > 八方评论

徐宏斌:金贵的改变

  在饱受“一条腿走路”的争议中北上,吴金贵是带着不小压力的。尽管成耀东在西安为申花打气,欢迎申花击败国安回到榜首。但吴金贵心里明白,他面对的是一次无比艰难的考验——陕西的崛起,山东的复苏,正在威胁申花的争冠前程。

  结果是,申花不仅延续了三年来在北京的连胜记录,而且终结了今年以来客场不胜的尴尬。更重要的是,仅仅一天时间,申花再次回到领头羊的首位——在争冠渐入佳境、形势日渐微妙时,这场胜利的价值是难以估量的。

  吴金贵最为看重的,或许不是这场胜利的价值和意义,他一定沉浸在与洋帅李章洙斗法的胜利喜悦中。上半场用于涛及时换下里卡德,无疑是吴金贵在本场比赛中克敌制胜的最大亮点。

  在申花,于涛是一个特殊的角色。尽管打不上主力,却也不是泛泛之辈。如何用好兼具控球和奔跑能力的他,是主教练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役,当申花队中场略显压力、进攻不见起色时,吴金贵果断地换下了被对手严密盯死、而且自身状态也一般的里卡德,换上了于涛。此举有两个出发点:一是增加中场的厚度,限制对手顺利地通过中场;二是增强反击的力度。金贵心里很明白,北京国安一口想吃下申花,而对付国安最有效的手段,显然是稳守反击。接下来的进展,完全如金贵所料。马丁内斯和斯格特的配合,创造了射门的机会。于涛的二点跟上补射,确保了申花队在逆境中摧垮了对手的斗志。

  从拿下陕西,到本轮击败国安,申花队和前阶段相比,有一些变化:不再是一上来就猛攻猛打,而是先立足防守,伺机反击,后发制人。一向善攻的吴金贵,不再急切地“拔刀”。而是懂得了在对手“出刀”之后,再亮出自己的武器。于是,在场面上,申花队或许并不占上风,或许没了以往那种疾风骤雨般的攻势,甚至较长时间处于守势,乃至一度门前风声鹤唳。但是,每当对手意识到他们的狂攻并没有收获致命性杀伤时,却已经来不及躲避申花的“利刃”。申花队现在的进球和胜利,算不上很精彩,但确实非常高效。

  金贵和以往那支总是得势不得分的申花说再见了。可以说,是金贵功利了。也可以说,是冠军的目标迫使金贵不得不有所改变。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