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图片

图文:青岛奥帆海域突现浒苔 启动紧急治理预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6月27日,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右)与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部队官兵、志愿者等近万人 对海水浴场等岸边的浒苔进行了大规模的集中打捞。

  人民网青岛6月29日电 (宋学春 杨红) 今天,记者从青岛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来,青岛及邻近海域浒苔大量聚集,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海洋自然灾害。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浒苔,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要举全省之力,军民团结,把清理浒苔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艰巨任务来抓,确保奥帆赛顺利进行。

  据介绍,5月31日,根据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航拍资料显示和海上作业渔民反映,在大公岛以东约60海里的海域出现较大面积漂入海藻,青岛市立即组织技术人员对其进行了跟踪监测。

水质监测结果表明,水体中的溶解氧和水色等无明显变化。经专家初步鉴定,该漂入海藻为浒苔。根据最新的卫星遥感监测结果,6月28日青岛近海仍有大面积浒苔漂入,最大影响面积约为13000平方公里,实际浒苔覆盖面积约为400平方公里;密集区主要集中在青岛-崂山近海海域,面积约160平方公里;与27日相比,青岛沿岸浒苔分布范围明显缩小,但崂山和青岛东南海域密集度仍然较大,其它海域密集度有所减少;奥帆赛警戒水域面积共49.48平方公里,有浒苔面积15.86平方公里,占总面积的32.04%。

  根据专家研究结论,这次出现的浒苔是外地漂移来的品种。浒苔聚集不会影响海水水质,对海洋生态环境不会产生负面作用,但会对奥帆赛赛前训练和景观造成不利影响。

  自接到预警信息后,青岛市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监视监测。6月1日,委托北海预报中心对浒苔漂入情况进行数值模拟;委托北海监测中心进行了连续的水质监测工作,未发现水质有明显异样。并于6月2日将监测、预测结果及时上报市政府领导,夏耕市长、张元福副市长等领导高度重视,分别做了批示和要求。这期间,执法船每天巡航未发现近岸海域有漂入浒苔。6月12日上午,巡航发现大公岛附近出现零星、片状分布的漂入浒苔,随即调动了保洁船赶赴漂入浒苔区域进行应急清除。6月14日,大片的漂入浒苔开始进入青岛近岸海域。青岛市随即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应对浒苔危机。截至28日,青岛市政府动员全市上下投入浒苔清理工作,从海上、潮间带、岸边进行全方位的打捞清理,已有数万人、千余艘各类船只、数十台装运机械投入到清理行动中,清理浒苔数量超过10万吨。

  浒苔大量聚集使奥帆赛场周边水域形势十分严峻,青岛市政府先后三次向山东省政府专题报告,李兆前副省长四次来青岛市指导浒苔治理工作,连续召开会议,商讨应对措施,对监控、打捞、研究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夏耕市长、张元福副市长、胡绍军副市长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漂入浒苔处置方案,每天出海巡查浒苔清理情况。

  在积极应对严峻形势的同时,6月23日召集来自全国海洋、科研等不同学科的知名海洋专家,召开浒苔清理工作座谈会。根据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在人工打捞的基础上,已组织进行了网具改造、围油栏阻挡等不同类型的试验。

  25日,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副市长张元福等乘中国海监直升机,察看了青岛沿海海域及周边浒苔分布情况。随后,夏耕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浒苔治理工作,对采取更有效措施提高治理效果提出明确要求、做出具体部署。

  27日,夏耕市长和北海舰队政委李光等市领导、驻青部队首长与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部队官兵、志愿者等近万人对海水浴场等岸边的浒苔进行了大规模的集中打捞清理。

  据悉,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姜大明省长"有利、有序、有效"的要求,青岛市将采取更加有效的方法清除浒苔,对不同的海域、区段采取不同的方式,科学合理地加快清理进度;利用卫星遥感、航拍、海监船监测等手段,密切监视黄海及青岛近海海域浒苔的漂移动向,加强跟踪监测和动态预报;实行打捞和围隔相结合,对围拦、打捞、运输、堆放、处理等各个环节,层层落实责任制;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浒苔清理工作,请驻青部队给予增援,努力将浒苔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为举办奥帆赛创造良好的海域环境。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