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联赛第11轮 > 武汉光谷VS长沙金德 > 最新动态

三招改造汉军总算成熟 体能有进步心理素质提升

  朱广沪虽然带队打了6场比赛,但之前4场比赛时间比较仓促,最近两场比赛才是朱指导真实水平的体现。之前中超联赛休息了一个多月,老朱按照自己的要求对球队进行了调整,虽然还有许多不足,但球队已经有进步,两场比赛拿到4分就是最好的证明。


  两场比赛抢得四分

  客战青岛武汉队拿到1分,主场迎战金德拿到3分。这4分对武汉队保级形势以及队员恢复自信都是一件好事情。“不管白猫、黑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这句话现在最适合武汉队,在这两轮比赛前,汉军排名联赛倒数第一,形势一度危急。两轮后,汉军虽然没有脱离降级区,但已经上升至倒数第四名,而且球队积分达到8分,与前面球队差距缩小。

  其实朱指导一直提倡武汉队打实用足球,“比赛就是要进球,就是要拿分,否则有什么意思。”虽然昨日的比赛不是他想要的,但球员毕竟抓住了一次机会,把3分拿到手。

  休战期增强体能储备

  武汉队现在看得到的进步无疑是队员的体能好多了,球场上抽筋下场的队员基本不见了,而在这之前,比赛中队员抽筋经常出现。朱广沪认为体能是足球比赛最基本的东西,“你技术又不比别人好多少,身体条件又不比别人强,如果连体能都不如别人,怎么可能赢得了比赛。”

  而在之前一个多月的休战期,朱广沪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加强体能储备,其中方法多样,甚至把队伍拉到一个高尔夫球场练习。他用欧洲杯举例跟队员说,“你看人家,哪怕是打到加时赛,依然体能充分,而且在场上的跑动范围非常大。”

  体能好了,对抗能力也加强了。朱广沪在香河集训期间,要求队员在对抗中倒下后要迅速起来,“一些正常的对抗也倒地半天,这样怎么行。”

  心理素质有明显提高

  朱广沪来武汉之后对队员最不满意的就是球队在丢球后,士气下降得非常厉害,队员一下就泄气了,“与浙江的比赛,一丢球,队员就低着头慢慢走,这样怎么行,丢一球怕什么,马上追回来不就行了。”

  但是通过这两场比赛来看,队员在比赛中更加成熟了。与青岛的比赛中体现得很明显,对方先进一球,但那时武汉队没有泄气,而是马上扳回一球。老朱说,“当时丢球后,武汉队员在场上大喊"再来再来,别泄气"我就知道这帮小子成熟了一些。”昨日的比赛,虽然武汉队机会不多,但一直在坚持,并抓住机会打进制胜一球。

  本报记者 柯美杰

  实习生 张慧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