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

奥运奖牌“金镶玉”制作完毕 7月3日交奥组委

  在国外购买纪念品时,人们经常看到“Made in China(中国制造)”的字样。日前,6000枚北京奥运会奖牌已经全部制作完毕,即将正式移交奥组委。谁能想到,被誉为中国精粹的“金镶玉”竟然是“世界制造”?据悉,制造2000枚金牌所需的13.04公斤黄金,原料取自智利。

2000枚银牌总用银1.34吨,原料取自澳大利亚。2000枚铜牌消耗了0.83吨电解铜,原料来自智利。

  据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所需要的6000枚奖牌,已全部制作完毕,定于7月3日在北京正式移交给北京奥组委。这是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奖牌赞助商澳大利亚必和必拓公司中国区总裁戴坚定29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透露的消息。

  戴坚定透露,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各需要金牌1000枚,银牌1000枚,铜牌1000枚,金银铜牌的总数为6000枚。制造2000枚金牌所需的13.04公斤黄金,原料取自智利。2000枚银牌总用银1.34吨,原料取自澳大利亚。2000枚铜牌消耗了0.83吨电解铜,原料来自智利。

  戴坚定透露,金属原材料送抵安徽铜陵有色金属集团和河南豫光金铅集团完成了冶炼和精炼。青海省捐赠了奥运会奖牌所需的昆仑玉。鉴于扬州玉雕技艺之精湛,有关方面决定将奥运玉环的加工地设在扬州。4吨高品质的昆仑玉原料在扬州完成了加工工艺。最后由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上海造币厂完成了奖牌的制作。奖牌的全部制作历时5个多月。

  作为北京奥运会奖牌设计评选委员会9名评委之一的戴坚定,认为“金镶玉”浓缩了中国文化的精华,在历届奥运会奖牌系列中,一看就知道是地地道道的中国精粹。

  据了解,由于北京奥运奖牌工艺的复杂性,加上国际奥委会对奖牌的抗冲击、抗摔的特殊要求,奥运奖牌玉环用料、工艺制作的要求相当高,在制作中仅奖牌玉环加工误差就不超过头发丝的三分之一。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