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联赛第11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申花客场首胜破咒领跑 金贵:还喊10年前的9-1?

  不用国脚、一周双赛、陕西在周六获得胜利,在丰台体育中心,申花队不仅仅是在挑战对手也是在挑战自己。幸运的是,俱乐部的政策和主教练的技战术都获得了胜利。

  一个2:0,至于京沪之间的情结已经不再那么重要了,位于高处的申花队有了新的视点:顶住了来自成耀东的陕西队的压力,继续留在中超榜首的位置。

  【两地情仇】

  “还喊9:1,不敢面对现实?”

  3个客场1平2负,这样的成绩对于一支志在夺冠的球队而言绝对是不正常也是不应该的。3场的客场不胜,让申花队在“主场龙”的名声之外也附带了“客场虫”的名字。三个客场比赛,有两场都是在最后阶段被对手绝杀而失败的,这也反映了申花队员的老毛病,即到了关键时刻就咬不住牙。“不要心理上有所压力,这并不是什么定式或者所谓的魔咒。”主教练吴金贵说,“客场的确存在着一些客观上的困难,但是这并不是理由。关键,我们的球员要打出自己的精神。”

  北方初夏的闷热是南方人难以适应的,申花队在上半场几乎被对手压在半场内,34岁的里卡德跑了半个多小时已经疲态尽显。场外不断喊起了9:1,吴金贵只是笑笑:“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最近两个赛季,我们在客场都是赢的。他们喊10年前的比分,或许也是不敢面对现实吧!”

  被动中,吴金贵用于涛换下了疲惫的哥伦比亚中锋。用一个中场来换一个中锋,看上去是保守了,其实是解放了更多的人。下半场一开始,上海申花队率先打破僵局:斯科特反越位后推射球门左下角,皮球被国安队门将杨智奋力挡出,但无奈第二点于涛包抄顺势一推,申花队客场获得领先。仅仅过了六分钟,7号马丁内斯再次打出威胁射门,他的凌空抽射差点再次扩大比分。仅仅是这个1:0,让吴金贵心中有底——“基本拿下了。”

  而另一方面,随着申花在最近几个赛季的压倒性优势,“京沪斗”似乎已经成为一个过去的概念。

  【第二战线】

  9分钟定胜局成耀东紧追不舍

  拿下比赛的意义,并不仅仅是在于战胜北京。事实上,凭借着最近两三个赛季对北京的战绩优势,申花队已经完全不怵这个对手。1:0领先后的申花开始放松,随后由姜坤一记远射,被张帅挡到了自己门里。客场2:0战胜北京,对于球队而言是信心上的加强。

  “这样又超过了陕西了。”申花真正关心的,是巩固了自己在领先榜上的位置。

  就在上周周中,申花队在主场战胜了陕西队,让自己领先对手两分。原来不少人希望实力不俗的天津队能够多少阻挡一下陕西队追赶的步伐,但很可惜,王鹏在第9分钟就奠定了胜局。于是,压力转移到了申花这一边。一位高层表示:“巩固这个第一很重要,这是一股气,不能说刚得到了就丢掉。更何况,我们也要打破客场不胜球的尴尬。”

  于是在无形中,和北京队的较量成为了“申花必须胜”的局面。申花队在不利的局面下两球战胜对手,金贵也对球员把握机会的能力表示满意。他表示:“现在联赛才进行了1/3,现在说争夺冠军还早,但是我们要保持一个气势。”

  【国脚挣扎】

  国安心急火燎,申花刻意冷藏

  李章洙满面愁容,目前的北京国安队并不是全盛阵容,小马丁、徐云龙和杨璞都因为伤病没有能够上场。但申花也有底气说“公平”,因为申花队上场的阵容中没有一个现役的国字号——要有,也是外国国脚。

  在国脚的态度上,两队采取的态度截然不同。李章洙重用国脚,甚至为此和杜伊交恶,只可惜他的国脚们伤病太多;申花队则是冷冻国脚,尽管没有什么伤病,却以“和球队磨合不够”为名让他们充分“休息”。就参加和澳大利亚比赛的申花国脚而言,郜林和李玮峰上调国奥队,肖战波因为家中有事情而请假,孙祥则是“因伤”留在了上海。据悉,孙祥本来进入了前往北京的20人大名单,但是在出发的时候还是被留了下来,因为“申花队有成亮和徐洋两个左后卫了”。虽然,他们都不是左撇子。

  作为为国足带来预选赛中唯一胜利的进球球员,孙祥目前的情况的确很微妙。他的留洋问题,几乎搁浅无疑。“他现在有些伤势,另外想得比较多,想着出国踢球……”申花高层还在后面跟上一句话,“我们争取用目前的阵容来冲击联赛冠军。”

  显然,被俱乐部冷冻的,不仅仅是孙祥。当奥运会结束后,除了郜林,另外两位国脚在这个赛季恐怕将面临无球可踢的尴尬局面。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