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LPGA·亚巡赛·其他赛事

美国女子赛落幕 朴英碧最年轻冠军索伦斯坦抓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上午,美国女子公开赛在明尼苏达州的因特拉臣球场进行了最后1轮的较量,在离自己20岁生日还有2周的时刻,韩国小将朴英碧成为了美国女子公开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得主。

她本轮打出了-2,71杆,而她的对手们都未能抵挡住因特拉臣的考验。

  朴英碧在最后10洞里没有打出一个柏忌,在后9洞里早早地打出了3个精彩推杆,并且在最后1洞之前已经确立了4杆的领先优势。她以漂亮的推杆收场,她的一些韩国同胞们用啤酒泼向她,以表示祝贺。这场胜利来自于朴英碧开始打高尔夫的10年之后,她受到了同胞朴世莉在黑狼跑球场赢得美国女子公开赛的激励,在20岁成为了赛事最年轻的冠军。

  “这的确是一项荣耀,对我来说意义非凡,因为我学打高尔夫10年之后赢得了这项赛事,”朴英碧说到。“一切都发生得那么快。有点吓人。我真的试图去保持镇定,但是这的确令人兴奋,我都不知道该如何庆祝。这是属于我的1天。”朴英碧最后的总成绩是-9,283杆,她在这项女子高尔夫最富有的赛事上赢得了585,000美元的奖金。而她对瑞典选手海伦·阿尔弗雷德森的4杆获胜优势也是自2001年凯莉·韦伯在松针球场赢得冠军的8杆优势之后的美国女子公开赛最大的获胜优势。

  没人会想到后9洞的精彩之处会来自安妮卡·索伦斯坦,她在这项她所参加的最后1次美国女子公开赛开赛以来就一直没有加入过竞争行列。本赛季结束时,她将退役。她最后用6号铁杆从199码的距离在第18洞打出了一个老鹰球;“毫无疑问,这是又一个美好的回忆,”索伦斯坦说到。她决赛轮打出了78杆,落后冠军12杆,排在了并列第24名。“这或许不是一场我会记忆在心的赛事,但我还是会接受它。”她打出的亮点在其他球员身上没有出现。

  斯黛西·刘易斯试图成为首位能够职业生涯第一场赛事就是参加四大赛,而且还能夺冠的球员,她在帕5的第2洞里在80码的距离上吃到了双柏忌,整个下午她都在和糟糕的推杆做着斗争。她本轮打出了78杆,以-4,288杆的总成绩与安吉拉·朴(73杆)和金寅璟(75杆)这2位同胞排在了并列第3位。

  粉红豹波拉·克里默末轮出现溃败,这位21岁的名将之前曾说自己6次LPGA巡回赛的夺冠经历将是一个很大的优势。但是她在前9洞居然打出了41杆,包括了2个双柏忌,最终她以78杆收场,名次为并列第6。克里默在美国女子公开赛最后一轮的平均成绩是75.2。而朴英碧是全场唯一一位能够在因特拉臣四轮均能打出低于标准杆成绩的选手,而因特拉臣最后一轮中那20英里时速的大风显示了它的威力,球员们实在很难去控制好击球的方向。

  周日的最低杆数出自只有15岁的杰西卡·科达之手,她是199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冠军,捷克网球名将彼得·科达的女儿,老科达亲自为女儿当起了球童。果然是有其父必有其女,身为业余选手的杰西卡初生牛犊不怕虎,她末轮打出了69杆,最终排在了并列第19位。而朴英碧成为了过去6年内第3位能够将美国女子公开赛冠军作为自己的首个LPGA巡回赛胜利的选手。

  其实最后一轮之前有许多精彩故事发生的可能性:在进入大学前,刘易斯作了背部手术后的恢复,避免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终结。克里默,试图去赢得这项四大赛事来配合自己的市场推广计划;而阿尔弗雷德森在1994年曾有过6杆的夺冠优势,而这次43的她又有了1次复制辉煌的机会。

  然而,最终是打出最佳成绩的朴英碧主宰了赛事,成为了最新的美国女子公开赛冠军!

  来自台湾的卢晓晴本轮打出了+1,最终以-2,290杆排在了并列第10位,同身为业余选手的哥伦比亚选手玛丽亚·何塞·乌里贝一样。另1位台湾选手龚怡萍本轮打出了帕,最终以+2,294杆排在了并列第19位;而首轮打出-2的曾雅尼后面3轮均表现欠佳,本轮更是打出了+6,最终她以+7,299杆排在了并列第42位。 (搜狐体育 邵寅荪)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朴英碧 | 克里默 |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