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08德国VS西班牙-德国动态

西班牙弃劳尔为德国树榜样 巴拉克并非不可或缺

    搜狐体育讯 假如西班牙队没有夺冠,阿拉贡内斯将面临什么样的境地?当然,为什么不带上劳尔会成为很多人质疑的焦点。好在,老帅的球队最终圆了西班牙人44年的梦,也证明了没有劳尔,西班牙可以踢得更好的道理。>>>德国是否应该放弃巴拉克?

  假如巴拉克像赛前德国队向外发布的消息一样上不了场,日耳曼军团会面临什么样的情况?也许会输得更惨,也许会创造奇迹。只不过如果输了球,人们会多了一个猜想,巴拉克上了的话会怎么样?以此看来,巴拉克当初不出场也许更好,至少能留下一个“历史的悬案”。就像很多人一直津津乐道的2002年世界杯决赛,如果巴拉克不被禁赛,结果会如何?

  但从现实的角度而言,德国队需要效仿西班牙,像摆脱劳尔那样摆脱巴拉克。奥地利媒体在欧洲杯期间对比巴拉克和C-罗纳尔多时曾有过这样的评论:“如果没有巴拉克,德国队就没有灵魂、思想、动力和最重要的进球,但巴拉克的这一优势对德国而言同样是一大弱点,因为他看上去是不可替代。虽然C-罗在葡萄牙已经拥有了和巴拉克相同的地位,但没有他,斯科拉里的球队还可以依靠德科、西芒继续坚持自己的风格。”

  巴拉克的确对德国很重要,但这种重要性的形成是有其历史背景的。1996年欧洲杯,已经走下坡路的德国队依靠前东德贡献的领军人物萨默尔以及比埃霍夫的神奇夺得了冠军。2000年欧洲杯,老迈的马特乌斯带着德国队跌入了历史低谷。之后,德国足球需要复兴,人才断档的前西德需要一个新的领军人物,来自前东德的巴拉克被推上了前台。

  在2002年世界杯上,巴拉克确立了自己的核心地位。其实,巴拉克即使在那次决赛中登场,他能抵挡得住当时如日中天的巴西人罗纳尔多、里瓦尔多等人吗?而且,在人们提及2002年世界杯时,说的更多的是德国队是依靠卡恩的神勇才进入了决赛,国际足联也历史性地第一次将最佳球员授予了一位门将。

  很长一段时间里,德国队的队长袖标是带在卡恩的手臂上,直到克林斯曼上台,才将队长袖标交给了巴拉克。巴拉克当初是作为埃芬博格式的接班人被引进到拜仁,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质疑其领军人物作用的声音一直围绕着他。

  2006年世界杯揭幕战,巴拉克因伤缺阵,德国队4比2战胜哥斯达黎加。那届赛事之后,已经有人提出了德国队寻找新核心的问题,因为“巴拉克并不能完全控制球队的节奏,横冲直撞的他有时能带领球队跨过鸿沟,有时却带着球队跌下悬崖”。2008年欧洲杯,巴拉克31岁,而到了2010年世界杯,巴拉克已经33岁,德国队急需确立新的核心。如今,德国队更需要面对这样的问题。四年后,你能想象35岁的巴拉克还能横冲直撞吗?

  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洲杯夺冠后,法国队也面临过齐达内的问题,逐渐老化的他经常减缓法国队的进攻,这在上届欧洲杯中尤其明显,虽然他依靠一己之力挽救过法国队。本届欧洲杯,法国队仍然受到这一后遗症的影响,中场没人组织,里贝里尝试过前腰位置,也没能完全承担起责任。

  本届欧洲杯和上届欧洲杯一样,冠军球队不是依靠球星个人作战,而是一个整体,这一点从最佳球员的评选就可以看出。西班牙的中场4号太多,几乎人人都是各自俱乐部的核心,法布雷加斯都一度坐到替补席,但到了国家队他们必须依靠一个整体作战。同样,德国队的中场过度依赖巴拉克,而后者一旦状态低迷或者发挥不佳,球队就无法打开局面。决赛对阵西班牙,这样的情况非常严重。

  德国队之所以在本届欧洲杯上起伏不定,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勒夫在改造德国足球的风格。一度,他很欣赏葡萄牙和西班牙的风格,强调直传,德国队对阵波兰时,两个进球都是从中路打进的。这是勒夫的尝试,因为德国队的右路在赛前就有隐忧,施耐德的缺席削弱了这个边路的攻击力。进入淘汰赛阶段后,德国队又开始重新走边路,但多数进攻在左路展开,右路偏瘫。新的足球风格也需要一位新的技术更为细腻的核心。

  (搜狐体育 明镜)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克 | 劳尔 | 卡恩 | 罗纳尔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