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08德国VS西班牙-西班牙动态

西班牙一届杯赛创多少神话 晒晒欧洲王者成绩单

    搜狐体育讯 尽管赛前并不为球迷们看好,但西班牙仍创造了奇迹。回过头盘点本届欧洲杯,斗牛士军团创造了多项纪录,登顶欧洲之巅绝对是实至名归。

  西班牙本届大赛一共出战6场,斗牛士有5场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与意大利的比赛则依靠点球获胜。西班牙成为了欧洲杯赛会制之后,第三支以不败战绩夺冠的球队,此前两只球队分别是84年的法国和96年的德国。同时西班牙5胜1平的战绩创造了欧洲杯单届最佳成绩,84年法国5战5胜,96年的德国则3胜3平。

  69岁零338天的阿拉贡内斯成为历史上年纪最大的冠军教头,斗牛士也在他的带领下创造了19个月22场不败的惊人纪录。

  比利亚以4球当选最佳射手,这是88年范巴斯滕之后又一位出自冠军球队的射手王。比利亚在与俄罗斯的第一场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葫芦娃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在欧洲杯决赛圈戴帽的西班牙球员。

  西班牙6战进12球仅丢3球,斗牛士是本届大赛进球最多和场均丢球最少的球队。比利亚、法布雷加斯、古伊萨、托雷斯、德拉雷德、哈维和席尔瓦等7人有进球入账,西班牙与荷兰追平了84年法国队创造的进球人数纪录。淘汰赛阶段西班牙3战一球未失,追平了希腊队上届大赛创造的淘汰赛防守纪录。

  西班牙6场115次射门50次射正均排名第一,场均8.3次射正也排名首位。西班牙门将6场只有10次扑救,场均仅为1.7次,是16强中最少的。西班牙控球率54%排名第一,被侵犯117次同样排在首位。(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迎迎)

相关新闻

欧洲杯最终射手榜 西班牙队比利亚4球独...

4球:比利亚(西班牙)3球:波多尔斯基(德国)哈坎·雅金(瑞士)帕夫柳琴科(俄罗斯)森图尔克(土耳其)2球: 古伊萨(西班牙)斯内德(荷兰)伊布拉希莫维奇(瑞典)尼哈特(土耳其)范佩西(荷兰)范尼斯特鲁伊(荷兰)克拉什尼奇(克罗地亚)巴拉克(德国)?...

08-06-30 13:09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