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毛球泰国公开赛 > 国羽动态

奥运前最后亮相国羽包揽五金 蔡赟/付海峰夺冠

  本报记者 邹晔

  中国羽毛球队在泰国以包揽5金的傲人战绩,结束了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亮相。值得一提的是,除杜婧/于洋在女双1/4决赛前因故弃权外,中国队在泰国超级赛赢得了所有外战,并在女单、混双、男双决赛中实现会师。

  女单决赛,以谢杏芳2比0击败卢兰夺冠而告终。这场内战,因为奥运名单的悬而未决而备受关注,但整场比赛并没有期望中的激烈,仅耗时37分钟谢杏芳就以绝对优势胜出。

  卢兰今年四度打入超级赛决赛,却四次功亏一篑屈居亚军。不善打硬仗,似乎已成为她的一大致命弱点。目前,女单奥运名单剩余两席的争夺依然在卢兰、张宁、朱琳之间展开。北京时间今天,国际羽联将再次就奥运名单征询中国队的意见,女单阵容随时可能发生变化。而在朱琳印尼夺冠,张宁、卢兰分别收获一个亚军之后,这场暗战不到最后时刻就没有赢家。

  昨天首先进行的是男单决赛,由林丹对阵东道主选手波萨纳。首局,波萨纳利用主场优势以21比17先拔头筹。易边再战,波萨纳依然领跑半程,11比9领先进入暂停。处于被动的林丹重新振作精神加快了节奏,连续得分取得15比10的领先,并以21比15将比分扳平。决胜局,波萨纳一直与林丹纠缠至5平,但林丹在7比6领先时掀起一轮5比0的得分高潮,牢牢把握住主动以21比13锁定胜局。

  在另一场与外国选手的交战中,杨维/张洁雯2比1战胜马来西亚组合陈仪慧/黄佩蒂。杨维/张洁雯在15比21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两个21比13逆转取胜,捍卫了世界第一的荣誉。混双决赛,谢中博/张亚雯与何汉斌/于洋两对组合上演内战,最终双方鏖战三局以谢中博/张亚雯笑到后2比1胜出。三局的比分分别为25比23、10比21和21比23。另一场内战中,中国头号组合蔡赟/付海峰因为队友谢中博/郭振东的弃权斩获男双冠军。比赛在蔡赟/付海峰21比17先赢一局后,因对手退赛而提前结束。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