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奥运前10星陨落:孙继海葬送红牌 田亮不务正业

  越来越近的北京奥运将没有他们的身影,他们的退出,有的让人不耻,有的让人扼腕,有的让人感慨——在中国奥运军团群星辉映下,这些巨星的“陨落”也是一种别样的风景,当他们在星空划过那样一道痕迹时,他们其实就已经留在了我们的记忆里。

  我们大多数人都有一种美好的愿望:让这些曾经给我们带来太多快乐和荣耀的人永远留在赛场上,我们甚至已经熟悉他们的举手投足和音容笑貌,似乎他们本来就是我们生活里的一部分。所以,当他们告别北京奥运赛场的刹那,每个中国人的内心都很复杂。当然,类似欧阳鲲鹏这种自毁长城的明星,我们会引以为耻,甚至连丝毫的同情都不会送给他们。

  事实上,他们很多人原本是可以留下来的,然而最终他们却走上了一条不归路。禁药毁掉了欧阳鲲鹏等很多名将,躺在功劳簿上不务正业则毁掉了田亮这些完全可以继续闪光的天才。正因此,他们无缘北京奥运会就更令人感慨。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人生道路的权利,但他们似乎忘记自己还肩负着国人期望的使命,他们的“陨落”实在让人无法原谅。

  当看到唐功红等奥运冠军为北京奥运会甘愿冒着生命危险复出的时候,我们会很庆幸曾经以他们为荣。他们代表的是一种精神,提到他们,每个中国人心中都油然而生一种骄傲和自尊。但是,竞技场上不会以过去的荣耀来决定下一个冠军的归属,所以当他们含泪与北京奥运说再见的时候,我们格外心酸和不舍。我们不会忘记他们,并祝他们永远幸福健康。

  也许在竞技场上,他们永远消失了,像一颗流星一样不知所踪。但那些值得怀念的流星所划过的那道闪亮轨迹,却永远镌刻在国人心头,任凭岁月打磨不会褪去。很多时候,陨落也是一种美。A21a迟凤利

  有些名将是因为伤病等原因无缘北京奥运会,但也有一部分著名运动员却因为自身原因导致无缘本次盛会。他们当中有些人不值得同情,有些人却让人扼腕叹息。当每个运动员都把参赛北京奥运会当作无限荣耀和终生梦想时,他们在关键时刻输给了自己。

  1陨落之星 欧阳鲲鹏

  [陨落原因] 药检阳性被终身禁赛

  中国男子50米仰泳短池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创造者欧阳鲲鹏,在今年5月1日的赛外检查中尿检呈阳性。上周五,中国泳协宣布给予欧阳鲲鹏终身禁赛的处罚。其主管教练冯上豹也受到终身取消教练员资格的处罚。此时,距离北京奥运会仅有四十几天的时间。

  据相关人士介绍,欧阳鲲鹏在家里受到国家反兴奋剂中心的赛外抽样检查,结果呈阳性,后来的B瓶检查结果也是阳性。欧阳鲲鹏服用的是俗称“瘦肉精”的兴奋剂,属国际反兴奋剂组织公布的违禁药物。

  尽管欧阳鲲鹏解释自己是因为吃了烧烤导致药检阳性,但无力改变被终身禁赛的结果,25岁的他不得不告别职业生涯。另外,年仅19岁的中国55公斤级自由式摔跤小将罗猛日前也被查出药检阳性,同样被终身禁赛,一颗希望之星就此陨落。

  点评:欧阳鲲鹏以及其他因为药检阳性而无缘北京奥运会的名将并不值得同情,说直白一些,他们是在自毁长城。在全世界反兴奋剂浪潮高涨的时候,中国在这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果,处罚欧阳鲲鹏等人也向世界表明了中国的态度。

  辉煌战绩:2002年韩国釜山亚运会冠军;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夺得3枚单人项目银牌;2003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赢得3枚金牌。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阳鲲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